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靖西警方开展“1·06”非法采矿案统一抓捕
发表时间:2022-08-26 13:00: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4日凌晨,广西百色对部督食药环“1·06”非法采矿案犯罪嫌疑人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共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33人。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王伟臣 梁定万)记者26日从广西百色市靖西市公安局获悉,8月24日凌晨,广西百色对部督食药环“1·06”非法采矿案犯罪嫌疑人开展统一抓捕行动,共抓获该案犯罪嫌疑人33人,截至目前,“1·06”非法采矿案共抓获涉案嫌疑人108人。

图为抓捕现场。靖西市公安局供图

  当天,在百色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靖西市公安局联合百色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交警支队、边管支队、森林公安局、田阳分局和田东县公安局、平果市公安局、德保县公安局、凌云县公安局、田林县公安局、隆林各族自治县公安局、靖西边境管理大队等单位共出动250余名警力。

图为抓捕嫌疑人。靖西市公安局供图

  据介绍,在行动中,250余名警员分成83个行动小组,分赴新靖镇、新甲乡、武平镇、渠洋镇、禄峒镇等地展开抓捕。不到一个小时,行动小组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3人,均为“1·06”非法采矿案漏网人员。

  据了解,“1·06”非法采矿案是公安部督办案件,该案牵扯嫌疑人多。2021年12月8日,靖西市信发铝电有限公司报警称,近半年来,该企业在新甲乡甲赛村的铝土矿产资源被他人大面积盗采,另据调查发现,靖西市新甲乡龙臻村、高美村的铝土矿产资源有盗采的现象。当地警方经审查后于同年12月8日和2022年1月5日分别立非法采矿案,并以“1·06”专案进行侦查。警方透露,案件深挖和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中。(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