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崇左市首个方舱医院竣工交付
发表时间:2022-08-26 13:35: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6日,由中建五局承建的崇左方舱医院竣工交付,交付后将提供2532张隔离病床,这是崇左市首个方舱医院,也是全市床位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应急防疫医院。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6日电(谢吕容 黄月薇)8月26日,由中建五局承建的崇左方舱医院竣工交付,交付后将提供2532张隔离病床,这是崇左市首个方舱医院,也是全市床位数量最多、规模最大的应急防疫医院。

 

 
党员奋战在一线。黄月薇 摄

 

  崇左市方舱医院由中泰崇左产业园金象科技园1期改建而成,建设总面积4.2万平方米、建设床位2532床。严格按照“三区两通道”设计要求,以卫生通过区隔断污染区与半污染区,每床设一个呼叫器、每150床左右设一个护士站、一个抢救室和治疗室、每栋单元楼配备24个卫生间,每块区域均设置独立空调,充分保障病区合理资源配置,并在满足舒适度的同时,严格避免区域内交叉感染。

崇左方舱医院交付后将提供2532张隔离病床。黄月薇 摄

 

  8月2日进场施工以来,中建五局华南公司广西分公司组织超500人进场施工,最高峰时人数达600多人,采取昼夜不停“两班倒”的方式推进项目建设,克服物资紧张、运输不畅、人员短缺等难题,一边设计一边摸索搭建,全力冲刺交付节点。

建设团队合影。黄月薇 摄

 

  8月5日,历时3天半交付633张隔离病床;8月18日,17天完成整个场区建设,涵盖隔离病床2532张,护士站、抢救室、医生办公室、设备医疗室、应急处置室等共96间。8月19日,18天通过竣工验收。

  崇左市方舱医院的建成,将提升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市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为疫情防控和病患救治提供有力保障,筑牢中越边境疫情防控防线。(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