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金秋家园”党建活动阵地激发“银龄”力量
发表时间:2022-08-27 17:13:4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据了解,桂林七星区今年新打造的“金秋家园”是融小区党组织建设和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党建活动阵地,实行以穿山南社区为依托、以彰泰•春天小区支部为主体、辖区居民共治共享的管理模式。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王亚东 陈智识)8月24日,桂林市各县(市、区)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和全市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等150多人来到桂林七星区穿山南社区的彰泰•春天小区“金秋家园”,参观该小区的党建活动阵地。

  在“金秋家园”里,耳目一新的“红色”主题墙让人眼前一亮。这儿有党员志愿先锋岗、志愿者之家、多功能活动室、红色书屋、会议室和茶话室等沉浸式、共享式的多样学习活动场所。该社区以“红动书香•共享春天”居民小区党建品牌和“乐为桂林•银龄本色”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建品牌为载体,齐聚党员之心,激发党员合力,为辖区党员群众打造一个温馨的“家”。

  据了解,桂林七星区今年新打造的“金秋家园”是融小区党组织建设和小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一体的党建活动阵地,实行以穿山南社区为依托、以彰泰•春天小区支部为主体、辖区居民共治共享的管理模式。该小区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是2022年7月新成立的,也是桂林七星区第176个居民小区党支部,更是第一个全部由退休干部职工党员组建的居民小区党支部。该区创新打造“乐为桂林•银龄本色”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建品牌,教育引导离退休党员继续为桂林发光发热,以老党员身份“传帮带”年轻党员,积极开展各类教育、清扫、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建设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将重点支持和推进穿山南社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建“六好”示范党支部,打造“乐为桂林•银龄本色”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建品牌成为精品,争创星级城市居民小区党组织,激励老党员保持“退而不休”的党员服务本色,发挥政治优势为党和国家当好“宣讲人”,发挥威望优势为基层当好“守护人”,发挥经验优势为文明城当好“劝导员”,传播弘扬正能量,讲好七星故事,以“银龄”力量更好地为建设美丽幸福现代化七星出力添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