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新建住院部职工书屋正式启用
发表时间:2022-08-27 17:01: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举行了住院部职工书屋暨“书香南医•悦读角”启用揭牌仪式。

医院领导及市总工会、桂林图书馆领导共同为活动揭牌。杨实可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7日电(张超群 宋思丝)8月2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举行了住院部职工书屋暨“书香南医•悦读角”启用揭牌仪式。

  桂林市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副主任李汉春,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世伟与该院党委书记戴前富等领导共同为该院新职工书屋揭牌。桂林市图书馆、桂林市新华书店有关人员与该院各党支部、科室党员、职工代表、部分病人及家属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李汉春及周世伟分别就职工书屋的正式启用发表致辞,他们对南溪山医院“书香南医”文化品牌建设表示肯定,希望新开放的职工书屋能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及医护人员的精神生活及文化素养,助推医院文化建设迈向新台阶。

南溪山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为“职工书屋”捐书。杨实可 摄

  戴前富对市政协、市总工会、桂林图书馆及新华书店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医院党委一直注重广大医务工作者的文化提升教育,已开展多项读书活动提升医院内部的学习氛围,不断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进取精神,积极引领每一位职工多读书、读好书,以书为伴、进取向上。

  医院党委领导、各党支部及职工代表为职工书屋公益捐书。广大党员踊跃参与、积极捐赠,共收到59个党支部(总支)捐赠的图书1144本,内容健康向上、知识性强,涵盖了党政读物、经典著作、中外文学、儿童教育、医学知识等。

医务人员为“职工书屋”捐书。杨实可 摄

  据悉,自2022年4月以来,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在桂林市政协“书香政协 香飘桂林”倡议及支持下,积极推进“悦读阅美•书香南医”读书主题实践活动走进医院。多项活动不但丰富了医院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也提高了患者就医体验和满意度。经过一个月的紧张筹备及施工,新建成的职工书屋将成为南溪山医院广大党员、职工及患者的“充电宝”及“加油站”,将更大丰富职工及患者的精神生活,为搭建文化交流平台、为助推医院文化建设、为桂林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助力添彩。(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