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练精兵强技能 桂林平乐辅警创佳绩
发表时间:2022-08-28 17:59:2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6日,2022年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一村一辅警”全员培训落下帷幕。该县147名辅警分四批(次)完成每期三天的集中轮训,通过重点培训理论、队列、体能、技能等科目,促进该县岗位练兵与辅警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全面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

教官给学员传授控制技能。王晓辰 摄

徒手控制练习。王晓辰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8日电(苏桂 李志江)8月26日,2022年广西桂林市平乐县“一村一辅警”全员培训落下帷幕。该县147名辅警分四批(次)完成每期三天的集中轮训,通过重点培训理论、队列、体能、技能等科目,促进该县岗位练兵与辅警队伍建设有机结合,全面提升辅警队伍整体素质。

  今年以来,平乐县深入推进“一村一辅警”农村警务机制全面落实,全县147个行政村(社区)都安排了驻村辅警,为驻村辅警配备了警用装备,推动“一村一辅警”工作顺利开展。

  自7月份以来,该县为全面提升全体驻村辅警“住得下、定下心、能做事、办成事”综合能力,推动全县公安管理服务工作迈上新台阶,以加强驻村辅警队伍管理,强化平时教育培训,提高综合素质能力为抓手,连续举办4期驻村辅警培训班,通过集中脱产轮训,全体驻村辅警专业知识进一步增强,业务水平进一步提升,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进一步推动农村治安工作“专人管、管得住、村民安”出成效。

  8月14日,在该县二塘镇沙冲村委龙家源发生的电动摩托车被盗案件中,该县二塘派出所通过驻村辅警工作微信群,辅警在接警一小时锁定盗窃嫌疑人,破获案件。

  “通过驻村辅警培训,增强了我对辅警工作的信心”。二塘镇沙冲村驻村辅警小潘说,我对这个村人熟地熟情况明,从微信群看到这个案件的嫌疑人照片,就知晓该村屯村民基本情况。

  自该县“一村一辅警”机制成功落地后,全县驻村辅警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治安案件30余起,调解各类矛盾纠纷80多件,参与搜救走失人员7人(次),进村入户开展反诈骗宣传、安装反诈APP、打击养老诈骗宣传、防溺水宣传等3300多户,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安装国家反诈APP用户6500余个。

  8月13日,该县二塘镇通过辖区辅警及时为该镇高桥村民找回走失的小孩。

  8月22日,该县附城派出所驻村辅警上门成功劝阻辖区桃林村委村民刷单返利类诈骗,为群众挽回不必要的损失。

  8月23日,该县张家镇经过民警、村警多次到两卡人员莫某家里进行劝说,成功劝投一名两卡人员莫某主动来所投案自首。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该镇共抓获、劝投、核销两卡人员15人,有力打击、宣传了两卡犯罪行为。今年张家所电诈案件同比去年大幅下降50%。

  一件件平凡的工作完美处理,一件件普通的案例顺利破获,在平乐辅警的平凡岗位中得到充分彰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