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溪山医院开展2022年金秋送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28 18:29: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院工会本着“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理念,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圆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南溪山医院金秋送学活动,该院21名今年高考金榜题名的职工子女以及他们的家长参加了活动。

  座谈会现场。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8日电(张超群 杨实可)8月26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南溪山医院党委、院工会本着“以人为本、关爱职工”的理念,开展了以“喜迎二十大 圆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22年南溪山医院金秋送学活动,该院21名今年高考金榜题名的职工子女以及他们的家长参加活动。

  21名准大学生当天上午来到南溪山医院院史展览馆,参观了解医院发展历史。通过参观,不少从小在南医出生、长大的职工子弟对南溪山医院的历史、文化和“厚德精医,大爱担当”南医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了解,他们在感受医院丰富的红色文化历史的同时,对自己作为一名南医子弟感受无比骄傲、自豪。

  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向学子们送上纪念品。医院供图

  随后,学子们走进临床科室,参观医院近几年引进的Infinity“可视化”四维影像引导医用直线加速器、3D打印创新研究中心、PET-CT等先进医疗设备。多名学子表示,以前只知道父母工作辛苦,却不清楚医疗行业具体做些什么,今天近距离了解和观看了先进医疗技术和设备,对高速发展的科技力量感到震撼,也对南医的未来充满期待。

  参观结束,21名学子和他们的家长共同参加了医院党委、工会组织的 “关爱职工•金秋送学”座谈会。医院党委书记戴前富表示,在孩子们身上看到了朝气和希望。他勉励学子们在大学要“深学”“博学”“实学”,培养精湛的专业能力,做立志国家,服务社会的奉献者。

  座谈会上,每位学子都谈了参观医院的感受、体会,大家都表示,走进大学门是人生新的起点,一定不辜负父母的养育之恩,牢记南溪山医院领导给予的关心,要勤奋学习,积极上进,为国家强大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合影。医院供图

  疼痛科主任田文海、肿瘤二病区护士长赵志红作为家长代表发言。赵志红表示,医院的金秋送学活动十分暖心,感受到了医院对职工及子女深厚的体贴与关怀,增强了职工对医院的归属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希望孩子们在未来大学的日子里不负青春,刻苦学习,不辜负医院和社会的期待。座谈结束,院领导、各分工会主席向考上大学的职工子女们送上了助学奖励和纪念品。

  据悉,南溪山医院自2019年开始就开展金秋助学活动,至今已举办四届,4年来共有104名考上本科院校的职工子女获得医院给予的奖励。(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