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多形式党课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
发表时间:2022-08-29 15:09: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此次党课以主题演讲朗诵的形式开始,授课人不局限于一人,大家纷纷登上台,以“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为主题,声情并茂地给观众们讲述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文。

小朋友生动讲述红色故事。陈莉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9日电(王亚东)“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在无数蓝色的眼睛和褐色的眼睛之中,我有一双宝石般的黑色眼睛。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近日,在桂林七星区东江街道建干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针对青少年开展了一场特别的党课交流活动。

  此次党课以主题演讲朗诵的形式开始,授课人不局限于一人,大家纷纷登上台,以“喜迎二十大,童心永向党”为主题,声情并茂地给观众们讲述红色故事、朗诵红色诗文。

  同学们用《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月光下的中国》《党在我心中》等经典红色诗歌表达对党、对国家的热爱。刘胡兰、海娃、王二小……同学们讲述着自己印象中最深刻的革命故事,赢得现场掌声不断,也收到了众多家长的赞誉。

  带着孩子来社区参加党课活动的刘女士表示,这样参与体验式的红色教育活动非常好,不仅对孩子们是一种锻炼,也能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在桂林七星区七星社区,开设了一堂特别的“共享党课”。这是七星区七星社区和象山区将军桥社区两个不同城区之间党组织书记的“共享党课”。七星社区通过这种形式,有效将党课教育阵地向外拓展延伸,在交流中分享,在分享中共建,积极推进了桂林整个社区党建联建的工作实效,也是七星区在党建工作中“结对共建”的一次有益尝试。

  象山区将军桥社区党委书记唐文斌现场为七星辖区党员居民授课,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勇当社区治理主将”为主题,讲述党的历史,强调党员模范力量,以党员先锋为引领,为建设和谐宜居、充满活力、文明幸福社区贡献力量。

  今后,双方社区将继续沟通信息、定期交流、密切协作,充分挖掘双方资源优势,为不同区域的社区和党员干部之间创造交流学习的平台,形成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使各类资源在共建中得到整合,更好地发挥双方效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