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引“老字号”入乡 消费者“家门口”享红利
发表时间:2022-08-30 09:02: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8日,广西柳州商务局引导“老字号”品牌携惠民福利进入县域农村消费市场转型升级,寻找适合农村的消费市场,激活内需消费潜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侯芸莹)农村消费是中国提振消费的重要发力点。28日,广西柳州商务局引导“老字号”品牌携惠民福利进入县域农村消费市场转型升级,寻找适合农村的消费市场,激活内需消费潜力。

  近日,根据国家商务部印发《关于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若干措施》推出全面促进绿色智能家电消费的举措,在柳州三江侗族自治县开展新一轮新能源汽车、智能家电、医药、日用品等绿色产品下乡促消费活动。

  其中,“老字号”上汽通用五菱携多款更新升级的新能源汽车推出惠民让利,满减补贴、分期付款、以旧换新等形式,吸引农村群体愿意选择购车或升级换车,掀起农村消费新热潮。

  当前,汽车消费是县乡农村促进消费的重点之一。农村消费水平普遍低于城市消费,农村民众收入偏低,所以对于产品价格较为敏感,在价格的选择上,新能源汽车比燃油汽车的售价更亲民,在农村消费市场空间大。

  县域乡镇的出行方面,升级后的新能源汽车续航能力可以跨区域行驶,很好满足民众需求,同时降低耗汽油的消费成本。

  “降价了!降了一千元。分期付款的首付99元就可以带回家,日供才24元,太划算了。有快充功能,续航300公里还方便跨市,我要把耗油的汽车卖了,换购新能源汽车出行。”广西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民众梁女士说道。

  广西统计局公布,2022上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0.1%,汽车消费是社会消费零售的“必需品”,新能源汽车产量同比增长33.1%。

  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业内人士表示,根据消费市场的反馈,对原产品更新升级,推出符合农村经济适用、安全高效的好产品,以方便消费者选择,满足消费者品质生活需求。在售后服务方面,全国各地2000多家新能源汽车售后服务点,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

  中国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8742亿元,同比增长3.1%。新能源汽车消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占比较大,下半年,在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有望回暖。

  当前,政策出台的支持推动更多农村消费者“买得起,愿意买”,有关部门鼓励结合本土当地实际情况制定合理的下乡项目,带动农村经济新消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