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一人一策”用心用情服务离休干部
发表时间:2022-08-30 16:02: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武鸣区坚持用心用情,不断提升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品质,切实解决离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让离休干部乐享幸福晚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苏海霞)南宁市武鸣区坚持用心用情,不断提升离休干部“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品质,切实解决离休干部“急难愁盼”问题,让离休干部乐享幸福晚年。

  一人一策,精准服务。根据离休干部健康状况、居住情况和不同需求,梳理出反映集中的“急难愁盼”共性问题和不同个体“差异需求”个性问题,制定“一人一策”个性化服务方案。针对普遍性的精神需求,坚持每年开展“送学上门”服务,为离休干部订阅党报党刊和涉老报刊、赠送党的最新学习资料等。针对养老、离休工资等个性问题,统筹协调原单位、人社、财政、卫健、民政及所在社区等多方力量解决离休干部日常实际问题。2021年以来,共协调解决离休干部反映问题、困难21个。

  一人一档,精心服务。通过上门走访、查阅档案、电话联系等方式,依据离休干部个人实际分别建档立卡,提供亲情化、多样化、个性化的贴心服务。制作亲情联系卡,明确一名离休干部子女作为与主管单位和老干部局的联系人,协调生活照料、监护管理等事项。制作健康档案卡,每两年为离休干部进行一次全面体检,并协调医院优化医疗保健服务,开通离休干部看病就医“绿色通道”。疫情期间,精心安排专车接送出行不便的离休干部到医院接种新冠疫苗。2021年以来,累计上门走访慰问离休干部144人次、到医院探望住院离休干部10次。

  一对一帮扶,精细服务。严格落实特殊困难帮扶制度,对重病、高龄、失能、失独、空巢、生活发生重大变故的特困离休干部及其遗属,给予一对一帮扶和救助。安排专人与离休干部结成对子,定期上门走访慰问,积极协调解决离休干部反映的问题和困难。

  武鸣区经常性电话回访离休干部和家属,动态掌握离休干部健康状况、困难需求和待遇落实情况。开展“登门入户解难题”活动,坚持重大节日必访、生病住院必访、家中遇到困难必访工作制度,做好做实服务工作。近三年,救助特困离休干部及其遗属9人次,帮扶资金共计68000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