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援琼医疗队102名桂林医务人员平安返桂
发表时间:2022-08-30 17:56: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0日,第一批广西援琼医疗队526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20天的驰援任务,分乘4架航班,分别抵达南宁、柳州和桂林。

援琼医疗队平安归来。医院供图

援琼医疗队归来。医院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李先帅 杨实可)8月30日,第一批广西援琼医疗队526名医护人员圆满完成20天的驰援任务,分乘4架航班,分别抵达南宁、柳州和桂林。

  桂林市在两江国际机场为此次返回桂林的广西援琼医疗队队员举行了欢迎仪式,桂林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组相关人员及派员单位代表到场迎接英雄归来。

  据悉,广西援琼医疗队共612名队员,分三批赴海南海口市、儋州市、乐东县三地支援,医疗队于8月11日当晚抵达海口后不到24小时即开舱收治病人。据统计,广西援琼医疗队援琼期间,累计收治病人2644人,实现了“工作队员零感染、救治病例零死亡、出院人员零回头”的目标,圆满完成了抗疫任务,为海南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广西力量。

  此次广西援琼医疗队中有102名队员来自桂林,其中桂林医学院附属医院51人,南溪山医院50人,桂林市人民医院1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广西组织医疗队赴上海抗疫期间,区内医务人员迎难而上,此次再次组织人员奔赴海南抗疫,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体现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使命和担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