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小学:系好“安全带”从“开学第一课”开始
发表时间:2022-08-31 09:32:3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9日,广西荔浦市新坪镇双和村大旺小学开学。为了上好“开学第一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双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沟通联系,促成了荔浦市检察院、荔浦市公安局及荔浦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双和村大旺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法治护航”开学第一课专题活动。

  图为荔浦市消防救援大队面对面为孩子们讲解灭火设备使用方法。 陈晓华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陈晓华 黄炎宝)8月29日,广西荔浦市新坪镇双和村大旺小学开学。为上好“开学第一课”,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双和驻村工作队积极沟通联系,促成了荔浦市检察院、荔浦市公安局及荔浦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在双和村大旺小学开展“消防安全·法治护航”开学第一课专题活动。

  荔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韦飞,荔浦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龙志军参加此次活动。

  通过“讲解+操作+参观+演练+互动体验”的教育模式,消防员“蓝朋友”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既增添了学习乐趣,也强化了校园消防意识,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上好“消防保险”。

  图为荔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韦飞一行查看校园附近路段安全情况。 陈晓华 摄

  校园里,孩子们欢声笑语地学习着消防安全知识;校门外,荔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韦飞一行,也在为师生的安全出行开展实地调研。

  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韦飞十分注重校园附近路段的安全保障情况,通过实地巡查,他针对大旺小学校园路口的安全保障提出建议,并督促村两委、驻村工作队尽快将交通安全保障措施落实到位,为师生的出行把好安全关。

  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两条“保险杠”,荔浦市检察院未检部门给大旺小学五、六年级的学生带来“检爱同行 保护少年的你”预防校园性侵害法治主题宣讲,法治安全成为“开学第一课”的第三条“保险杠”。

  课堂上,检察官小姐姐从正确地认识自己的身体入手,详细解读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危害、如何防范性侵害及遇到性侵害怎么办四个方面知识,让身处成长期的孩子们全面、深入地了解校园性侵害。通过此次专题宣讲,让未成年人形成保护自我身体隐私的自觉意识,切实防范他人侵犯行为,真正达到了筑牢未成年人保护“防火墙”的效果。

  大旺小学的开学第一课干货满满,消防安全、校园安全、法治安全不缺位,为未成年人健康平安成长的新征程,系好了“安全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