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临桂区宛田瑶族乡以绩效管理促项目建设
发表时间:2022-08-31 09:43:5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示范乡镇建设为我们扩宽了道路、埋好了管线、美化了街区,还带来了民族广场、客运站等一批民生工程,真心为我们越来越美的家乡感到高兴。”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说起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群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宛田瑶族乡党委书记督查指导项目示范乡镇推进进度。陈孟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陈孟宁)“示范乡镇建设为我们扩宽了道路、埋好了管线、美化了街区,还带来了民族广场、客运站等一批民生工程,真心为我们越来越美的家乡感到高兴。”在广西桂林市临桂区宛田瑶族乡,说起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群众们纷纷竖起大拇指。

  2020年12月,宛田瑶族乡被列为第六批桂林市城镇化示范乡镇之一,该乡紧紧抓住这一契机,结合实际认真梳理并确定出25个新型城镇化新建项目,估算总投资为6160万元。为保质保量完成示范乡镇建设,争取把临桂区最后一个示范镇项目打造成亮点最多、速度最快、质量最好、群众满意度最高的民心工程,宛田瑶族乡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充分发挥绩效管理“指挥棒”作用,快速推进城镇化示范镇建设。

  近年来,宛田瑶族乡从相关部门抽调能吃苦、业务水平高的精兵强将,组建6个项目推进组,统一调度、统筹推进;以绩效管理为抓手,制定《宛田瑶族乡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实施方案》,将指标完成情况直接与项目推进组责任领导及成员评先评优、提拔任用、绩效奖励挂钩,传导工作压力;根据临桂区下发的《示范乡镇绩效考评指标》中明确的牵头部门和分值权重,制定本乡《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项目攻坚表》,倒排工期,通过严格落实“每日一报、两日一督、时时会商”制度,结合区项目领导一月一指导、区督效办及区相关部门半月一督查、乡专项督查组常态化巡查等督导方式,有计划、有标准、有层次地推动绩效考评,以绩效考评细则落实为抓手,全力推动示范乡镇项目落实落地。

  目前,宛田瑶族乡新旧镇区污水管网已埋设完毕;旧镇区埋设强弱电管道已完成施工95%;新镇区市场周边停车场已建好,人行道铺设即将完工,三微景观墙已完成80%;公交客运站外立面已完成施工,正在搭建候车亭。桂林市新型城镇化示范乡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到宛田瑶族乡调研时,对宛田瑶族乡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