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巴马那桃乡村集体经济助学金“点亮”乡村学子大学梦
发表时间:2022-08-31 10:5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该乡以各村村集体经济收益金作为助学金奖励考上本科院校的学生。本次助学活动共资助70名学生,资助对象主要为当地高中学校毕业及家庭困难的上本科线的学生,共发放助学金4万余元。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黄春梅)“很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即将步入大学的毕业生给予关怀和支持,我将把感恩之情化为学习的动力,利用大学时间学好知识和本领,毕业后回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近日,在巴马那桃乡“金秋圆梦”村集体经济助学金发放仪式上,受助学生黄丽花感激地说道。

  据悉,2022年那桃乡共291名学生参加高考,共120名学子被本科院校录取,本科录取率41.24%。为奖励高考金榜题名的学子,营造奖教重学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该乡以各村村集体经济收益金作为助学金奖励考上本科院校的学生。本次助学活动共资助70名学生,资助对象主要为当地高中学校毕业及家庭困难的上本科线的学生,共发放助学金4万余元。

乡党委书记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黄春梅供图

乡党委书记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黄春梅供图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在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的过程中,除了建立跟踪帮扶制度,落实教育资助政策,更重要的是要不断创新助学活动的载体和手段。我们通过村集体经济助学的方式,让莘莘学子共享村集体经济红利。”该乡民安村党总支部书记林胜明说道。

受助学生合影。黄春梅供图

受助学生合影。黄春梅供图

  “同学们,韶华不为少年留,但无论你们行走多远,归来仍是少年!愿你们学成归来,带着一身正气投入家乡建设,那桃人民需要你们。”活动最后,该乡党委书记覃斌对学子们提出了殷切期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