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理工大学青年学子“三下乡” 在实践中奋进青春新征程
发表时间:2022-08-31 11:02:2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桂林理工大学团委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统筹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70余支,分散性实践10000余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桂工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商学院实践团队参观走访梧州市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 黄宗银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杨剑 庞腾)桂林理工大学团委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统筹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70余支,分散性实践10000余人,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宣讲、乡村振兴等专题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桂工青年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深化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桂林理工大学打造“行走的思政课”,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感悟光荣传统中传承红色基因。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石榴籽计划”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桂北湘江战役遗址开展“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湘江精神”社会实践活动,聆听“铭记历史,传承红色湘江精神”主题党课,深刻领悟了湘江战役“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崇高革命信仰。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寻红色足迹,悟秀美人生”社会实践团来到广西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黄文秀先进事迹展览馆,领会学习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格。

  商学院“追寻红色足迹,凝聚青春力量”党史学习教育实践团前往梧州市中共梧州地委、广西特委旧址陈列馆,回顾广西第一个党支部的发展历程,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加强对青年群体的革命传统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深入基层一线,感应时代脉搏。广大桂工青年通过社会实践的形式深入基层一线,深刻认识“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旅游与风景园林学院“花开富贵”实践团队赴阳朔开展“后疫情时代,民宿业的涅槃重生”社会实践活动,解析阳朔地区的民宿业在后疫情时代发展的影响以及目前面临的生存和发展的困境等问题,提出相关措施及建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子青春心向党 踔厉奋发新征程”实践团队前往广西科技馆开展“观广西科技,培学生素养”主题实践活动,通过参观交流学习各项科学技术的发展历程。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学以致用”专业实践团以“观企业现状,知学科发展”实践团参观走访桂林市相关专业企业,通过实地探访观察应用化学的各种应用情况,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深入了解应用化学的学科发展。

  理学院“青春强国梦,寻迹钟山行”发展成就观察团深入贺州钟山县公安镇大田村、江台村实地参观调研,全面考察乡村振兴战略下基层乡镇产业带动发展成就,深入了解特色产业促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尘·扬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连续15年到少数民族村落开展留守儿童关心关爱主题活动。 杨林静 摄

  贡献青年智慧,助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青年先行,学校通过社会实践专题活动的方式,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尘·扬梦”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带着接力传承了十五年的志愿情怀赴桂林龙胜满田村,开展少数民族村落留守儿童关心关爱主题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活动。

  土木与建筑工程学院“乡村振兴,资助下乡”叁柒社会实践团赴广西贵港荷美覃塘景区开展乡村振兴的调研,结合学科专业为当地提供乡村治理规划建议。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心向党,献礼二十大”社会实践团,深入桂林灌阳县,围绕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农村留守儿童情况和民族地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开展专题调查和研学实践活动。

  艺术学院“艺术墙绘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团队前往灌阳县新街镇三树村开展为期四天的墙绘艺术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将墙绘艺术融入美丽乡村建设中。

  外国语学院李寅宾同学积极响应北海团市委、市青志协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 李寅宾 摄

  勇担时代使命,奉献青春力量。外国语学院李寅宾同学积极响应共青团北海市委、市青志协的号召,第一时间加入疫情防控青年志愿突击队,冲锋在抗疫一线,助力北海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据不完全统计,暑假期间学校有300余名同学主动向当地社区报到,参加一线抗疫志愿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桂工青年担当,彰显“硬核青春力量”。

  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赴桂林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服务队受桂林市七星区少数民族服务中心邀请,参加少数民族主题文化活动,在活动中积极向少数民族推广普通话,积极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铸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青空间”学生志愿服务团前往河池市大化县古江社区开展暑期夏令营活动,为社区儿童开展课业辅导、计算机相关知识普及等课程志愿服务。

  桂林理工大学测绘地理信息学院“青春顺溪逐梦想,志学蓝天谱诗章”实践团来到灌阳县顺溪村顺溪小学开展“GUT科普营”主题活动,以乡村支教为切入点,深入为社区留守儿童开展无人机科普系列活动。

  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组织老师以及学生骨干,组成“钱袋子守护小队”社会实践团来到阳朔县杨堤村,配合当地公安部门,进行防诈、反诈宣传,切实提高民众防范诈骗意识。

  南宁分校多支社会实践团走访崇左各县市区重点企业和支柱产业,积极服务于崇左市“留人计划”工作,做好优秀毕业生服务地方、扎根崇左的宣传动员工作,为地方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助力崇左边疆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