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三江县法院为老年人开启“绿荫”普法小课堂
发表时间:2022-08-31 14:40: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古榕树下摆课堂,初秋法治宣传忙。近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良口乡法庭干警到该县梅林乡车寨村相思屯联合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石天媛 陈艳宁)古榕树下摆课堂,初秋法治宣传忙。近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良口乡法庭干警到该县梅林乡车寨村相思屯联合开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活动。

  在古榕树下,三江法院干警向村民们发放普法宣传资料,以刑民结合的方式,用亲切的家乡话向正在纳凉的老人们讲解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电信网络诈骗以及老年人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法律知识。

图为普法宣讲现场 陈艳宁 摄

  法官们首先介绍养老诈骗和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类型、典型案例和骗局特点,强调“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骗子的招数花样百出、层出不穷,凡是要你转账的,无论多少钱都不要相信”,并向在场群众重点讲述三江警方近日的5宗警情预警,并提出防范养老诈骗四条小妙招:一是不贪心,二是不轻信,三是多商量,四是多警惕。

  活动中,法官围绕老年群体的权益保护,结合司法实践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编主要修改的内容、新增亮点用通俗的语言进行解读。同时对老年人比较关心的老年人赡养权方面,对涉及老年人婚姻自由、继承权方面和夫妻之间有相互抚养的义务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