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北部湾航空护送广西援琼医疗队凯旋
发表时间:2022-08-31 19:06:0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0日上午,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GX8002、GX8005航班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10时50分许分别抵达南宁和柳州机场,共搭载274名广西援琼医疗队员返回广西。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0日电(黄秉柱 杨世夫)8月30日上午,海航航空集团旗下北部湾航空GX8002、GX8005航班从海口美兰机场起飞,10时50分许分别抵达南宁和柳州机场,共搭载274名广西援琼医疗队员返回广西。

北部湾航空乘务员与广西援琼医疗队员合影。北部湾航空供图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举行欢迎仪式,迎接广西援琼抗疫英雄凯旋。

  作为广西本土航空公司的北部湾航空,再次圆满完成广西抗疫医疗队运输保障任务。

  “在你们逆行出征海南的日子里,每一位北部湾航空人始终牵挂着你们,今天可以如约接你们回家!致敬每一位在座的抗疫英雄,广西因你们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在北部湾航空GX8002海口-南宁航班上,乘务长金秋在万米高空代表全体机组,通过机上广播深情地向在座的169名广西援琼医疗队员致敬。随后,全体乘务机组还一同在客舱向白衣英雄们深情鞠躬,感谢他们在海南抗疫前线的日夜坚守。

广西援琼医疗队乘坐北部湾航空航班抵达安南宁。北部湾航空供图

 

  虽然本次包机航班的飞行时间较短,但执行包机任务的北部湾航空“青秀党员示范组”乘务员们仍然对飞机客舱进行了细心的布置,并为医疗队员们提前准备了饮品和餐食,确保医疗队员们享受到安心、舒适的飞行体验。

  接到此次广西援琼医疗队包机返程保障任务后,北部湾航空高度重视,由公司董事长挂帅成立包机保障工作小组并召开准备会议,结合前期多次保障广西医疗队包机航班的丰富经验,对包机保障过程中的关键点进行周密布置。小组成员分析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完善疫情突发应急处置预案,落实强化旅客、机组、地勤防控要求,切实提升保障包机航班安全运行能力。拥有丰富医疗队包机保障经验的北部湾航空“白衣天使护送团队”闻令而动,来自飞行、客舱、工程、运控等部门的团队党员先锋骨干主动申请执行包机航班,彰显了北部湾航空员工与广西抗疫医疗队共进退的深厚情谊。

  截至8月30日,北部湾航空已顺利保障4架次479名广西援琼医疗队员往返海南,安排48架次航班运送5000余名滞留海南旅客离岛,积极践行控股股东辽宁方大集团“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员工有利、对旅客有利”的企业价值观,坚决履行广西本土航空企业的社会责任,尽心竭力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