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 守护中秋“舌尖”安全
发表时间:2022-08-31 21:46: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口前移,精准施策,提前从月饼生产、流通环节入手,严把月饼消费安全关。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邹庆林 王云婷)在中秋节来临之际,贵港市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口前移,精准施策,提前从月饼生产、流通环节入手,严把月饼消费安全关。

  8月30日,笔者跟随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到贵港市谊宾大酒店、广西贵港市华隆超市(荷花店)、贵港市港北区都市甜心梦之岛蛋糕店等企业,开展中秋月饼市场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执法人员对原辅料的包装标签、供货商资质、进货查验记录、食品添加剂采购及使用情况、生产过程规范程度、食品名称、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等进行检查,还仔细检查月饼产品是否包装过度,价格是否明确、是否符合规定等。

  据了解,今年8月以来,港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月饼生产企业、流通企业、中高档宾馆饭店、大型商超为重点对象,对单价超过500元的月饼,尤其是以“鱼翅”“燕窝”“参茸”等奢侈品入料、以“红木”等高端礼盒包装以及以“私人订制”为名目的高价月饼实施重点监管。

  截止目前,港北区共出动执法人员58人次,检查月饼生产经营企业73家次,共发现健康证过期、地面积水等问题9处,已责令企业限期整改,暂未发现包装过度和“天价”月饼问题。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强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的抽查监管力度,重点整治天价月饼,让月饼价格透明、公开,如发现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或不合格月饼,将及时曝光,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的整治力度,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让广大消费者吃上安全健康的“放心月饼”。(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