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港北区:稳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
发表时间:2022-08-31 22:06:3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贵港市港北区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各方资源整合,实施了一批数字乡村项目,稳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治理,让农村生产生活更加便捷高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陆宏夏 邹庆林 熊秋月)贵港市港北区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各方资源整合,实施了一批数字乡村项目,稳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以数字化赋能乡村治理,让农村生产生活更加便捷高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港北区积极搭建数字乡村便民服务平台,率先开展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进基层政务服务中心,配备420多台涵盖综合政务服务、益农信息、社保医保、公共法律等领域的便民服务自助机到乡镇、村(社区)政务服务中心,基层群众不出村不出镇就可以查询办事指南和自助申办、网上申办。乡级审批服务事项达115项,实现“同城通办”事项750项。如今,小到出具证明、提供咨询,大到证件申报审批、行政审批等业务,群众都可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办理。

  港北区整合部门和服务机构资源,搭建数字乡村的创新、建设和服务平台,激发数字乡村内生动力。一方面推进“村屯通”大喇叭系统建设工作,在乡镇村屯383个点安装一套村屯通大喇叭系统,并将大喇叭接入综治中心运转及时发现突发事件,为乡村治理发挥重要作用。目前,已累计建成大喇叭系统383个,为振兴乡村、建设平安港北提供良好保障。一方面,推动乡村数字基础的提升,港北区所有行政村均已实现4g网络覆盖及宽带到户。另外,大力推进城乡视频监控一体化建设,实现视频监控大联动,全面提升社会综合治理水平,让数字乡村建设成果普惠“三农”。(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