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西乡塘区:专家到地头 培训技术解疑难
发表时间:2022-08-31 22:08: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群南村邀请广西大学农学院王忠文副教授、唐小付博士、王勇高级实验员、黄贤教老师等四人组成专家团队,到田间地头进行种植技术授课培训,村民群众、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等共40余人参加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朱宜祺 杨仕曦)近日,南宁市西乡塘区坛洛镇群南村邀请广西大学农学院王忠文副教授、唐小付博士、王勇高级实验员、黄贤教老师等四人组成专家团队,到田间地头进行种植技术授课培训,村民群众、致富带头人、种植大户等共40余人参加农业实用技术培训。

  此次培训以农业理论知识为抓手,将田间地头作课堂,通过“座谈互动交流+实地技术指导”的模式进行授课,帮助农户学习高质量种植技术,致力在村里培养一批懂种植、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扎实推进农业现代化,助推乡村振兴。在理论培训阶段,专家团队针对群南村广泛种植的柑橘、南瓜、冬瓜、香蕉等农作物的种植、病虫害防治等问题,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讲授经验技巧并进行专业种植技术讲解。

  在实地指导阶段,专家团队对柑橘黄龙病、溃疡病的辨识及防治、木瓜病毒感染处理、丝瓜水肥管理等进行细致讲解。农户们热情高涨,纷纷抓住机会向专家提问,定久坡农户邓之广种植的苦瓜长势很差,叶子长不开,施肥喷药都不见效果,眼看投入都要打水漂了,邓之广于是抓住本次培训机会,积极向专家们“求医问诊”,专家们便到他的苦瓜地一看究竟,经过仔细观察,最终认定是蓟马虫害,仔细拨开嫩叶,果然发现一只小小的蓟马在啃食嫩叶。专家们经过会诊,当场给出了对付这个病虫害办法。邓之广连连道谢:“终于知道病因了,如果再晚几天,这十几亩的苦瓜就全被蓟马毁了。谢谢专家!”

  群南村有一万多亩耕地,村民依靠种植柑橘、木瓜、丝瓜、苦瓜等农作物发家致富。此次农业实用技术培训有效提升了农民群众的农业种植技术,对促进群南村种植业快速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群南村将继续扩大培训规模,充分激发村两委、坡队干、种植大户等致富带头作用,积极培育一批扎根农村、热爱农业、热心服务群众的农业发展领头雁团队,全面提高村民的农业技能,助推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