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古城村:党员干部齐带头 捐资助学暖人心
发表时间:2022-08-31 22:48: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在促进教育发展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树立助学兴教,砥砺奋学的文明乡风,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古城村近日举办兴教助学颁奖大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黄远强 文春林)为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在促进教育发展方面的示范带头作用,树立助学兴教,砥砺奋学的文明乡风,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大平山镇古城村近日举办兴教助学颁奖大会。

  古城村优秀学子代表及其家长、党员干部和醒狮队、社首、理事会等村社组织人员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古城村2022年教育事业的“大丰收”。通过兴教助学链接起起古城村党员、乡贤和青年“三支队伍”,充分凝聚教育合力,推动“助学兴教 诗礼传家”的文明乡风扎根古城。

  党员干部带头捐,“微爱”传递正能量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强则少年强,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支持教育责无旁贷。”古城村党员卢春卫说道。

  自2022年古城村兴教助学工作启动以来,古城村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带头捐款,热心青年和村民们也纷纷慷慨解囊,共募得善款18114元用于奖励优秀学子和资助困难学生。充分发挥党员队伍在促进教育发展、引领社会新风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汇聚起了古城村兴教助学的“微爱”正能量。

  成立兴教助学基金会,探索建立扶贫助学长效机制

  据古城村党总支部书记陶春介绍,古城村兴教助学基金会成立于2006年,但由于缺乏专门的管理机构和长效化的运行机制,几度停办,在认真总结经验做法后,2018年古城村“两委”干部携手乡贤、理事会、社首等村社组织,重新启动古城村兴教助学基金会工作,推动形成“持续发动、广筹资金、专户储存、专款专用、精准资助”的长效机制。2018年至今,基金会共募捐基金8万余元,已资助70余名优秀学子和家庭困难学生求学圆梦,广受各界好评。

  感恩前行,立志成才,返乡实践,助力家乡

  “无论以后走多远,取得多大成就,古城村始终是你们的根!”乡贤陶文安在大会上勉励古城学子。

  在积极助力古城学子“走出去”的同时,古城村也通过打造“以青春之名,赴家乡之约”“返乡”社会实践品牌,搭建平台让古城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乡村振兴建设各项工作。今年暑假,共组织“返乡”大学生举办家风家教主题暑期研学班、开展疫情防控数据录入、自建房安全大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5次,活动参与人数达50人次,通过各项实践活动建立起“走出去”的学子与家乡的沟通联系,加大乡村青年人才储备和培养力度。(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