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田林:灵芝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发表时间:2022-08-31 23:02: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结合良好的生态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培植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以灵芝种植,并采取“经济联合社+公司+生产企业+脱贫户+普通农户”的发展模式,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文俊锋 龙家合 农彩朗)近年来,广西百色市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结合良好的生态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培植特色产业,大力发展以灵芝种植,并采取“经济联合社+公司+生产企业+脱贫户+普通农户”的发展模式,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当下正是灵芝成熟的季节,近日,记者走进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灵芝种植示范基地,一朵朵灵芝宛如一把把撑开的小伞,长势喜人,工人们正忙着采收成熟的灵芝。

  “我是附近的村民,就是没事做的时候,就是来这里做工,反正不用出去外面打工,一天就是130,一个月就是干了20天左右,一个月就是赚了2000多块这样。”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灵芝种植示范基地采摘工人农显荣说道。

  据了解,该灵芝产业基地总投资730.75万元,大棚种植面积100亩,林下种植80亩,年产值约5000万元,基地建成以来,为周边村屯提供60多个工作岗位,每年为当地群众提供200万元以上的就业劳务费,促进农民稳定增收。同时,加强品牌宣传,扩大品牌知名度,着力打造田林县“中国灵芝之乡”品牌和“田林灵芝”国家地理标志。

  “这个基地总共是有三个品种,一个品种是灵芝孢子粉,灵芝孢子粉就是后面这种灵芝孢子粉,它一年就是一季,另外一个品种是韩芝,韩芝就是一年收两季,还有一个品种是伟健公司自己开发的当地防野生灵芝提取出来的,那个灵芝就是种在山上仿野林夏仿野生为主,那个灵芝一年可以采三次。”田林县旧州镇那度村灵芝种植示范基地负责人占华弟说道。

  近年来,该县把灵芝产业作为富民强县的支柱产业和阳光产业来抓,不断推进灵芝种植基地标准化建设,着力拓宽灵芝产业发展路子,小灵芝既盘活了农村经济,又带动了周边村民就业,灵芝产业拓宽了群众的“致富路”。(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