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2022中国贵港·电动车国际高峰论坛”9月举办
发表时间:2022-08-31 23:22: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17日至18日,“2022中国贵港·电动车国际高峰论坛”将在广西南宁、贵港举办,论坛将聚焦RCEP机遇下的中国电动车产业,多角度分析解读RCEP政策给中国电动车产业带来的机遇,引导中国企业深度服务东盟市场,打造中国电动车国际品牌。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陈莉 陆宏夏)9月17日至18日,“2022中国贵港·电动车国际高峰论坛”将在广西南宁、贵港举办,论坛将聚焦RCEP机遇下的中国电动车产业,多角度分析解读RCEP政策给中国电动车产业带来的机遇,引导中国企业深度服务东盟市场,打造中国电动车国际品牌。

  据悉,以“RCEP新机遇,电动车新突破”为主题的高峰论坛活动将于9月17日在南宁举办,9月18日将在贵港举办产业布局研讨会。国家相关部委代表、自治区政府部门代表、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代表、中国自行车协会代表、各地方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商(协)会代表、东盟国家自行车电动自行车商(协)会代表等,将围绕“把握RCEP新机遇”“融入‘一带一路’战略”“电动车产业发展新格局”等进行研讨,为中国电动车产业深入融入RCEP实现跨越式发展、为推动贵港打造电动车产业新高地建言献策。

  据介绍,“2022中国贵港·电动车国际高峰论坛”由中国自行车协会、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广西壮族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贵港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

  中国自行车协会还将组织协会理事单位参加高峰论坛各项活动,并率领理事单位参观访问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及基地企业,助力贵港新能源电动车产业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广西区位优势明显,是电动自行车产业西南板块的战略要地,贵港更是这一经济带上的重要产业基地,大批行业骨干企业投资设厂。目前位于贵港市的中国-东盟新能源电动车生产基地已经形成了年产500万辆两轮电动车、50万辆三轮电动车、500万套零部件的产能,本地配套率达80%,建立了相对完善的产业链。贵港市“十四五”规划中提出,将“建设万亩电动车产业园、发展面向东盟地区的千亿级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