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湛高速2-3分部:党建引领创实效 护航建设稳生产
发表时间:2022-08-31 17:43:0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施工现场捷报频传背后,离不开该项目党支部的引领带动。南湛高速2-3分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扎实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项目实际出发,坚持在服务施工大局、助力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生产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31日电(廖满标)华九龙大桥、卧龙垌大桥首片预制梁顺利架设,松旺南枢纽互通首联现浇箱梁顺利浇筑、涉玉铁高速施工桩基全部完成浇筑,首段水稳底基层试验路顺利摊铺……自进入8月以来,南湛高速2-3分部施工进度不断取得新突破,为第三季度施工建设交出圆满答卷。

  施工现场捷报频传的背后,离不开该项目党支部的引领带动。南湛高速2-3分部党支部自成立以来,扎实做好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从项目实际出发,坚持在服务施工大局、助力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推动党建工作与经营生产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南湛高速2-3分部供图

  南湛高速2-3分部供图

  党员先锋引领施工建设

  在项目松旺南枢纽互通、大山周隧道等控制性工程中,南湛高速2-3分部积极设置党员示范岗,成立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由项目党员领导干部带领青年员工勇挑重担,活跃在施工建设的各个岗位,为推动项目施工建设做出贡献。

  “要营造项目攻坚大干的氛围,就要动员好党员和青年员工的力量,发挥好党员先锋队和青年突击队的示范作用!”面对严峻的产值任务,南湛高速2-3分部生产副经理谢华杰如此说道。作为党员领导,在每个关键性节点的施工现场,总能看见他冲锋在前,攻坚克难的身影。他分管的松旺南枢纽互通是项目全线工程量最大的互通,在他与党员先锋队、青年突击队队员们的努力下,该施工点挖方已完成66%,填方已完成60%,桩基已完成95%,墩柱已完成91%,盖梁已完成76%。目前已进入上构施工阶段,箱梁架设施工正稳步开展。

南湛高速2-3分部供图

南湛高速2-3分部供图

  科研领域方面,南湛高速2-3分部亦取得了优异成果。项目副总工程师周琪与技术研发陈俊宇为项目提供着扎实的技术支持。他们组织上报的《隧道二衬钢筋定位筋创新与应用》在第三届全国公路微创新大赛中取得铜奖,发布的两个QC课题成果《提高双层螺旋箍筋墩柱一次验收合格率》《降低桥梁墩柱外观质量问题出现率》分别在2022年广西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成果评比中荣获一类成果和三类成果。

  丰富活动形式做好党员教育

  作为项目组织生活的重要载体,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情况一直受到南湛高速2-3分部党支部的高度重视。每月,项目党支部都会结合实际情况,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慰问防疫工作者、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重走红色旧址等特色活动,在保留“党味”的基础上,强化政治性、体现庄重感,让党员从中得到锻炼、受到熏陶。

  “活动的形式很丰富,在参加活动的同时,我也学到了很多,对自己的身份责任有了更深的认识”项目合同管理员魏帅说道,作为党支部新近发展的入党积极分子,魏帅总是积极参加党支部的各项活动。在主动体验党内生活,接受党内生活锻炼的过程中,他不断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和党员优秀品质,进一步提升了自身的党性修养。

  政企联建提高工作实效

  “政企联建聚合力,党建引领保安全!”南湛高速2-3分部党支部副书记张祖冠和博白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邓隆伟在交流中达成联建共识。3月,双方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安全”系列党日活动。宣讲新《安全生产法》、播放交通事故案例、安全专题党课……项目通过丰富的活动对项目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进行安全教育,切实提高一线工人的安全意识,营造好安全生产氛围,实现党建与安全生产工作的紧密结合与共同提高。

  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从开工至今,南湛高速2-3分部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积极吸收沿线乡镇居民到项目部及劳务队伍担任后勤人员及劳务工人,已累计创造岗位700余个,发放工资约2200万元。同时,项目积极开展各项民工权益保障工作,帮助农民工守好“钱袋子”。

南湛高速2-3分部供图

  南湛高速2-3分部供图

  扶民先扶“智”,施工建设之余,项目积极开展路基、桥隧施工技术知识,安全防护知识、模拟应急救援等岗位技能培训共320余次。达到培训全覆盖效果,让每一位民工都能获得扎实的施工技能培训和安全意识。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对当地民生的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始终坚持党对项目的全面领导,做实做细基层党建工作,是引领党员立足岗位,接续奋斗,发挥好先锋力量的关键。下一步,南湛高速2-3分部将持续推进项目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高速公路项目的施工建设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以高质量党建护航高质量建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