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检察机关拍摄防养老诈骗系列微视频宣传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09-01 09:31: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柳州市两级检察院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本在业务、要在文化、效在宣传”要求,不断拓展宣传方式,深化宣传质效,积极探索防范养老诈骗短视频宣传教育方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先后拍摄《养老骗局大曝光》《致父母的一封信》《和融安检察跳反诈广场舞》等14部微视频,持续在“柳州检察”微信公众号上展播。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何伟理 桂晨博)“谢谢柳州市检察机关的防范养老诈骗短视频,发现骗子诈骗的手段真多,我以后还真得小心点儿!”近日,爱刷手机短视频的退休职工韦大妈感慨地说。日前,柳州市检察机关官方微信陆续发布系列防范养老诈骗短视频,进一步增强老年人防诈骗意识,保护老年群体养老“钱袋子”。

  据了解,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柳州市两级检察院认真贯彻最高人民检察院“本在业务、要在文化、效在宣传”要求,不断拓展宣传方式,深化宣传质效,积极探索防范养老诈骗短视频宣传教育方式,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先后拍摄《养老骗局大曝光》《致父母的一封信》《和融安检察跳反诈广场舞》等14部微视频,持续在“柳州检察”微信公众号上展播。

  微视频采用父子对话、情景问答、舞蹈诠释等方式,以诙谐方言生动揭露不法分子通过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诈骗套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据悉,截至8月31日,柳州市两级检察院共开展法治宣传311次,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册,发布典型案例3个,制作防范打击养老诈骗短视频14个,有力提升了群众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