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现代物流集团代表全区国资系统首获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
发表时间:2022-09-01 15:52: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由广西国资委文明办推荐的广西现代物流集团“邕易收‘绿’动循环”志愿服务项目,从约20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这是广西国资系统首次在此项全区大赛中获得金奖。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  近日,2022年广西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及总决赛在桂林举行。由广西国资委文明办推荐的广西现代物流集团“邕易收‘绿’动循环”志愿服务项目,从约20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斩获金奖。这是广西国资系统首次在此项全区大赛中获得金奖。

  这次大赛由广西文明办、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乡村振兴局、广西消防救援总队联合举办。大赛设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获奖项目将作为全区志愿服务项目精品案例,纳入广西志愿者服务项目库。本届大赛经全区各地各有关部门申报和社会组织自荐、初赛、复赛评审、媒体公示等程序,评选出50个晋级决赛项目,最终有15支队伍进入总决赛。

活动现场。

颁奖现场。广西国资委供图

  决赛现场,现代物流集团参赛代表黄子珊、农劲柏从建设“绿”动阵地、开辟“绿”动战线、打造“绿”动公益链三个方面阐述了邕易收“绿”动循环宣传志愿服务项目近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参赛选手以精彩的讲解和稳健的台风,赢得了评委和现场观众的肯定和赞赏。

邕易收“绿”动循环宣传志愿服务项目。广西国资委供图

  据介绍,邕易收“绿”动循环宣传志愿服务项目通过线上线下推广智能回收站、开展主题研学、环保课堂、组织参观拆解生产线和循环资源展厅等形式,致力于面向全社会宣传变废为宝、循环利用理念,推进废旧物资“绿”动循环,实现废旧物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该志愿服务项目自落地以来,已累计接待参观2万人次;带动近7万居民注册“邕易收”小程序,成为智能环保的践行者;开展志愿活动500余场,带动3.6万青年成为志愿宣传员。今年以来,各类废旧物资回收量呈增长趋势,其中,5月份回收量环比增长达47.61%,废旧物资循环利用率达95%,有力促进了减碳降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