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乡贤返乡打造燕台山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项目
发表时间:2022-09-01 21:00:1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周鹿镇大北屯,燕台山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酿酒工业、种植农业、乡村休闲旅游和民俗文化体验为一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图为无人机航拍的马山县周鹿镇大北屯。杨宗盛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1日电(杨宗盛 赵琳露 蒋丰慧)在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周鹿镇大北屯,燕台山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酿酒工业、种植农业、乡村休闲旅游和民俗文化体验为一体,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我就是地地道道的农村人,对农村一直有种特殊的情感。”燕台山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韦政岳表示,作为从农村走出来的年轻人,助力家乡全面乡村振兴,责无旁贷。

  2018年,韦政岳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从北京回到家乡马山县周鹿镇大北屯,开启了返乡投资创业之路。

  图为燕台山酒庄酿造车间。杨宗盛 摄

  走进位于周鹿镇大北屯的燕台山酒庄和天然洞藏酒文化示范基地,浓郁的酒香扑鼻而来。洞内储藏的是米香型原浆白酒,是用当地优质有机大米、天然矿泉水为原料,采用壮族传统古法酿造工艺,精心酿制而成,然后通过天然洞藏多年的陈化。

  韦政岳说,母亲通过酿酒挣钱供他们兄弟俩上学读书,所以他选择返乡创业,除了传承母亲的古法酿酒工艺,也立志打造壮族自己的白酒品牌。

  韦政岳介绍,他还邀请了行业专家来村里考察,专家们都说这里自然环境优渥,不但原材料、气候都特别适合酿酒和藏酒,而且秀丽的山水还在发展旅游业上独具优势。他决定投资一个绿色生态的综合酒庄,从种植、酿造到旅游消费,这样可以更好地带动更多的村民们参与其中,让大家拥有一份稳定且持续的收入。

  “我们后续还会结合当地的自然资源优势和酒庄的特色,不断完善相关旅游配套,丰富文旅内涵,吸引更多游客。我们也在鼓励村民们为游客提供餐饮、住宿等服务,与我们共同带动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韦政岳说道。

  图为燕台山洞藏酒文化示范基地。杨宗盛 摄

  如今,在马山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燕台山乡村振兴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第一期建设基本完成,包括综合楼、酿造车间和洞藏酒文化示范基地。“燕台山”系列商标已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注册;第二期还将投资建设燕台山富氢矿泉水特供中心、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休闲观光农业园、民俗特色民宿等。

  韦政岳表示,在助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将牢固树立并忠实践行“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的发展理念,尊重乡村和产业发展的基本规律,稳扎稳打地推进企业发展,实实在在地带动村民致富,持之以恒地担起振兴乡村的责任与使命。

  周鹿镇党委书记吴秀忠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乡贤能人,跟韦政岳一样,情系家乡,积极投身家乡建设,成为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周鹿镇将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坚持以产业振兴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支撑,积极推动产业发展,筑牢乡村产业振兴基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