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荔浦市永镇小学开展国防教育“第一课”
发表时间:2022-09-02 20:14: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30日,广西荔浦市永镇小学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深入了解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树立牢固的国防意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黄麟芝)8月30日,广西荔浦市永镇小学上了一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国防教育,深入了解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树立牢固的国防意识。

  此次国防教育宣传活动,荔浦市永镇小学邀请到荔浦市人武部政治委员商红涛到校进行国防教育宣讲。活动现场,商红涛和师生们一起升国旗。商红涛告诉学生们,国防教育是全民族教育,必须从源头抓起、从学校抓起、从青少年学生抓起。学生们应该多学习国防知识,让国防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少年要志存高远、筑牢信念,要勇于拼搏奋斗。

  商红涛给学生们讲述了国家领导人成长故事以及革命烈士的故事,这些事迹令在场的广大师生为之动容。他并告知学生们生活在如今的和平年代,要心怀感恩。商红涛也通过自身经验感受告知学生们,要珍惜现在,学生时代是最令人向往、最有意义的人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最后,商红涛寄语在场师生:“国家不可分,有国才有家。牢记历史训,当思国之殇。吾辈担国运,勤奋戒浮华。习文且尚武,报效家与国,谱写中国梦,就靠你我他。”在场的学生们听到这一番鼓励的话语,纷纷附和,掌声不断。

  此次国防教育宣传活动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于国防的认识程度,也激发了他们的爱国热情和学习激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