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州警方:党建引领打造“百日行动”夜间治安整治新品牌
发表时间:2022-09-03 15:39:1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玉州区警方坚持党建引领,针对夏季夜间治安特点,把党建工作做到实战一线,贯穿任务全程。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与专项行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党旗在专项行动一线高高飘扬。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玉州区警方坚持党建引领,针对夏季夜间治安特点,把党建工作做到实战一线,贯穿任务全程。多措并举推动党建工作与专项行动深度融合、相互促进,确保党旗在专项行动一线高高飘扬。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三个强化”凸现举旗铸魂

  玉州警方始终把政治建警摆在首位,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分析短板不足、明确任务目标、坚定正确政治方向。

  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明确各级党组织能力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构建起了权责对等、责任清晰、履责到位的全链条、闭环式工作格局。

  以思想建设为基础,围绕“三严三促”注入内生动力

  充分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突出抓好“关键少数”,持续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坚持开展政治练兵、全警大练兵不间断,尤其是“百日行动”开始后,分党委共组织党委会专题学习6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2次,举办各类专题培训班、学习班共3期参训、参学300余人,各党支部专门学习100余次。

  同时,强化队伍管理监督和警示教育,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安部关于严禁违规宴请饮酒“六项规定”等纪律要求的学习贯彻落实,强化日常督导检查,分析研究易发高发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深入开展队伍思想状况分析,加强“八小时之外”的管理监督,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置,确保队伍安全稳定。

  以队伍建设为保障,围绕“三大环节”迸发核心力量

  各级党组织严格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队伍攻坚克难、冲锋在前的战斗热情。切实把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转化为岗位战斗力,确保队伍开进到哪里、党的旗帜就高高飘扬在哪里,任务延伸到哪里、党的领导就覆盖到哪里,党员干部的作用就发挥到哪里。

  对“百日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把慰问关怀、奖励激励送到“百日行动”最前沿,实现激励效果最大化,不断激励广大民、辅警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