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警方开展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03 15:41: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2日晚,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南宁市公安局启动“百日行动”期间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记者 林浩)9月2日晚,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南宁市公安局启动“百日行动”期间第三次夏夜治安巡查宣防统一行动。

图为南宁警方设卡检查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南宁警方设卡检查 记者 林浩 摄

  当晚至次日凌晨,南宁全市各警种、各分县局通过公开示警、集中用警、精准整治,在全市形成治安整治强大声势和打击违法犯罪巨大威慑,深入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

  行动中,南宁全市综合查缉、巡查管控、交通整治等卡点共盘查人员4.4万人次,检查车辆3.8万辆次;发动群防群治力量1600人,设置宣防点64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84处;行动中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9人,抓获在逃人员1人;查处酒驾、醉驾、“炸街”扰民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4起。

  本次行动按照“什么犯罪突出就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要求,坚持打防结合、专群结合,及时防范清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保持社会治安秩序稳定。 加强重点部位巡查。在商圈、广场、夜市等夜间人员密集的场所,南宁警方持续做到“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预防和快速打击处置酗酒闹事、打架斗殴、侮辱猥亵等违法犯罪行为。 加强重点路段设卡检查。

图为民警在重点地区巡查 记者 林浩 摄

图为民警在重点地区巡查 记者 林浩 摄

  南宁警方结合夏季夜间各类违法犯罪规律特点设置执勤点位,开展武装设卡查缉,及时发现可疑人员、车辆和物品,提升整体安全管控效能。 加强安全防范宣传。行动期间,民警联合群防群治力量深入夜市、广场、公园等群众夜间纳凉娱乐场所,加强安全防范提提醒,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

  南宁警方将继续推进“百日行动”向纵深发展,震慑违法犯罪,为第19届东博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