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来宾交警“四个慰问”助力“百日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03 15:46: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来宾市公安局在“百日行动”中严格落实公安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四个慰问”(上级领导慰问、支队班子慰问、社团组织慰问、内部走访慰问),给“百日行动”注入强心针。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  来宾市公安局在“百日行动”中严格落实公安部、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思想政治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认真抓好“四个慰问”(上级领导慰问、支队班子慰问、社团组织慰问、内部走访慰问),给“百日行动”注入强心针。

  8月1日至25日,来宾市委书记何朝建,来宾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泽进,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姚欢,来宾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李俊杰相继开展“百日行动”走访慰问。

  为强力推进战时思想政治工作,专门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和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百日行动”期间政治思想工作会议,对战时慰问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按照会议的要求,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分赴各联系的基层大队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

  同时,对因公受伤、生病住院或家庭确实存在困难的民警和辅警,及时开展看望慰问活动,全面、及时了解民警和辅警的思想、工作、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解除民警、辅警后顾之忧。

  “百日行动”期间,交警支队积极向各社团组织汇报工作,争取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纷纷自发到各基层大队开展慰问活动。8月4日至21日,来宾市总工会,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区分行,由来宾市妇女联合会、市音乐家协会、兴宾区工人文化宫联合社会公益支持企业代表组成的文艺小分队,先后赴基层一线开展“百日行动”慰问。

  直属各大队和各基层大队深入开展“五必访六必谈”活动,以面对面“拉家常”形式,多维度了解民警和辅警的思想动态、业余爱好、家庭生活、邻里关系和社交关系,以及“八小时之外”的情况,倾听意见建议,引导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突出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进一步聚警心、提士气,切实增强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截至8月31日,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共接受各级领导慰问10余次,支队领导深入一线慰问27次,社团组织和爱心企业慰问21次,各基层单位组织开展走访民警和辅警285人次,解决问题和困难300余件,进一步激励斗志,鼓舞士气。

  上述举措为“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效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据统计,6月25日至8月29日,共查处酒醉驾目标1158起,完成1269起,完成率为109.59%;查处电动车摩托车10类重点违法目标12653起,完成12921起,完成率为102.12%,是广西壮族自治区能够两项目标全部完成的5个支队之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