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市委政法委宣传科奏响养老反诈宣传“圆舞曲”
发表时间:2022-09-03 16:53:5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宣传发动和舆论监督工作,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深入推进的强力保障。在广西桂林市掀起的这场“守护夕阳”专项行动中,桂林市委政法委宣传科始终注重统筹协调抓工作,主动作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靠前指挥,勇于当好养老反诈的“吹号手”。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曹长青 张苑 段彦伊)宣传发动和舆论监督工作,是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动深入推进的强力保障。在广西桂林市掀起的这场“守护夕阳”专项行动中,桂林市委政法委宣传科始终注重统筹协调抓工作,主动作为,坚持贴近实际,贴近基层,靠前指挥,勇于当好养老反诈的“吹号手”。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桂林市委政法委宣传科注重统筹协调,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由16家市直单位精干力量组成的全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组,依托全市市、县、乡镇、村屯、小组五级政法宣传矩阵,形成强大的宣传工作合力。科室人员长期深入一线与基层干部并肩作战,筑起预防养老诈骗的坚实“壁垒”。

  为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强大舆论声势,宣传科坚持“线下宣传有广度、线上宣传有深度、整合资源有力度”的工作思路,主动谋划,发动基层力量扎实开展涉老反诈宣传进社区、进养老院(养老服务机构)、进超市、进公园、进广场、进家庭、进景点“七进”活动,把防范养老诈骗等融入“周末大家乐”、老年团体文艺汇演等特色演出活动,并通过设立咨询台、开展典型案例解读、发放宣传手册倡议书,与老年人进行“面对面”宣教,增强老年人群体防骗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还积极组织发动利用“两微一端”、官方网站、抖音等介质,通过专题专栏、短视频、漫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养老反诈专项行动营造浓厚的社会面宣传氛围,深得当地群众和游客的赞赏。

  与此同时,宣传科还按照社会面宣传与舆情防控两手抓、同推进的工作思路,持续在壮大宣传造势和确保网上晴朗安全方面出实招、下真功、促成效。协调宣传、网信、公安部门24小时不间断地进行监测研判,密切监测网络领域涉桂林养老诈骗问题隐患舆情,掌握网上舆论的话语权和主动权,真正当好推动全市专项行动深入顺利开展的“扬声器”和“除尘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