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三江县招商考察团赴粤 争取粤桂协作深圳力量汇入
发表时间:2022-09-03 23:26:0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8月26-29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晓军率县政府办、县投资促进局和县供销社等相关单位人员,到深圳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就招商引资、农产品购销等工作深入发力,争取粤桂协作深圳力量汇入三江。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3日电 (林润润)8月26-29日,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李晓军率县政府办、县投资促进局和县供销社等相关单位人员,到深圳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就招商引资、农产品购销等工作深入发力,争取粤桂协作深圳力量汇入三江。

  三江县招商考察团赴深圳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三江粤桂办供图

  8月26日,考察团来到华南农业大学深圳校友会,考察该会深港澳创新空间站。该空间站聚焦农业食品科技孵化,服务于华农校友创新创业,充分发挥桥梁作用,通过成果转移转化核心驱动资源,有力推动校友企业在深圳生物科技、食品安全、智能硬件等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

  在听取空间站负责人介绍后,李晓军指出,三江县是农业资源县,拥有好山好水好风景,空间站的农业科技成果同样可用于三江“两茶一木、种稻养鱼”等农业支柱产业发展,在种养方面提供技术支持,提升三江县农产品产量与品质。

  8月28日,考察团一行前往鹏城实验室调研参观。鹏城实验室是中央批准成立的突破型、引领型、平台型一体化的网络通信领域新型科研机构,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我国科技任务和重大使命,在超算、AI、远洋通信等领域取得多项国家级成果,为我国电子科技行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

  李晓军表示,能近距离观看国家重大科研成果,深刻体会到在党的领导下中国科技的进步,此行受益匪浅。希望能够与鹏城实验室加大科研合作力度,引进科研人才,助力三江乡村振兴。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福瑞莱环保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听取关于“离网式”污水处理方案的介绍,对该技术的发展、运行原理和优势有了深入了解。该公司董事长王文昭提出,离网式污水处理方案具有低成本、智能化、运维易的特点,是乡村污水治理的主力方案。

  李晓军指出,三江素有“九山半水半分田”之称,辖内村庄分散,居住密度小,管网式污水处理建设成本高,后期维护难,该公司方案适合三江县情,希望能通过引进贵公司在三江投资落地,在帮助三江解决污水处理的痛点难点问题的同时,有效增加三江税收,促进经济发展,双管齐下助力三江乡村振兴。

  三江县招商考察团赴深圳开展招商引资考察工作。三江粤桂办供图

  下午,考察团抵达深圳市吴川商会,受到商会会长陈伟、商会党支部书记黄亚水等商会班子的热情接待。座谈会上,商会会长陈伟代表深圳市吴川商会对三江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吴川、三江亲如一家,商会一定会跟随吴川市党委、政府的方针路线,在吴川—三江粤桂协作中发挥出商会上百位吴川企业家的社会力量,助力吴川、三江两地共同发展。

  紧接着,考察团代表向深圳市吴川商会宣读了感谢信,感谢商会在粤桂协作工作中给予三江结对村财力、物力支持,积极帮助三江购买农副产品并向外推广,充分展现了商会“达者兼济天下”的深厚情怀。

  考察团还向商会与会人员播放了三江县招商引资宣传片,针对三江县特色农产品做了详细介绍,琳琅满目的有机零污染农产品引起与会人员的赞赏。

  李晓军总结道,近年来,深圳市吴川商会围绕粤桂协作,不断加大对三江的扶持力度,也让更多的吴川企业家领略到三江侗族民族特色和优越的自然资源条件。他希望深圳市吴川商会继续加大对接力度,引入更多企业到三江投资落地,在缔结“山呼海应 江川情深”的深厚情谊下成就佳话。

  最后,考察团来到深圳市振业大厦,与三江新时代乡贤会一同举行了三江侗族自治县驻深圳招商办事处揭牌仪式。三江驻深圳招商办事处的揭牌,标志着三江招商在粤港澳大湾区立足,对接国际服务三江成为常态化,也是三江县招商工作的新起点和新征程,为三江招商考察团深圳之行画上圆满句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