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罗城:建设清廉学校 优化育人环境
发表时间:2022-09-05 15:17:4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罗城高中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目标,把清廉学校建设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在各班级举行了“逐梦青春 廉洁同行”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组织举行了“清白做人 滋养心灵”为主题的演讲比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韦如代 银兰娟)“水陆草木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自李唐来,世人甚爱牡丹。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日前,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高级中学举行了以“清白做人 滋养心灵”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结束后,师生齐声朗诵《爱莲说》。

  今年以来,罗城高中以“党风优良、校风清明、教风清正、学风清新”为目标,把清廉学校建设活动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中,在各班级举行了“逐梦青春 廉洁同行”清廉文化进校园主题班会,组织举行了“清白做人 滋养心灵”为主题的演讲比赛。在班会上,班主任用“一代廉吏于成龙”“周总理一生清廉”等具体实例对同学们进行了廉洁教育,培养学生崇尚廉洁人物、遵从廉洁行为的情感。在演讲比赛中,演讲学生通过事例,倡议同学们把廉洁转化为具体行动,在生活中做一个正直的人,与廉洁为友。

  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罗城各学校在全体教师中开展一次以“廉洁从政”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承诺活动、观看一部廉洁教育专题片、撰写一篇“廉洁从教、服务学生”随笔、上好一节清廉教育主题班课等“四个一”活动;在学生中开展讲好一个廉洁小故事,开好一堂诚信守法主题班会,开展一次廉洁文化主题格言警句、征文、书画、手抄报展评或演讲比赛,出版一期“崇清尚廉”主题黑板报,参加一次廉洁教育实践活动等“五个一”活动,培养学生崇尚廉洁人物、遵从廉洁行为的情感。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崇廉、奉廉、赞廉”的校园文化氛围,把清廉融入学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形成教师清廉从教、职工清廉从业、学生清廉修身的良好育人环境。(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