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七星区社区居民小舞台 平凡幸福秀起来
发表时间:2022-09-05 15:33: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4日,一场“喜迎二十大 文明有礼 创城有我”主题文艺演出在桂林七星区社山桥社区上演。此次演出以文明为主题,节目全部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这个舞台上虽然没有所谓的“明星演员”,居民却成为了绝对的“主角”。

  小演员们正在舞台上给观众们展示“舞艺”。周翠花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王亚东 周翠花)9月4日,一场“喜迎二十大 文明有礼 创城有我”主题文艺演出在桂林七星区社山桥社区上演。此次演出以文明为主题,节目全部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这个舞台上虽然没有所谓的“明星演员”,居民却成为了绝对的“主角”。

  这是今年七星区社山桥社区推出的“小舞台 大梦想”的特色志愿服务项目,为居民搭建了文化交流、休闲娱乐、学习教育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

  说起“小舞台”,桂林七星区东江街道社山桥社区居民黄子珈一脸兴奋。“我平时就喜欢唱唱歌,现在有了家门口的舞台,能给邻居们表演节目,心里可开心了。”他参加了其中几期的唱歌表演,为社区观众们带来了不少欢乐。

  据社山桥社区党委书记周翠花介绍,“社区小舞台”每月一期,一月有一个主题。每月20日前,社区居民根据社区发布的活动通知自愿报名。“小舞台”不设门槛,免费参演,无论年龄、性别、职业,只要有梦想,够自信,任何形式的才艺都可免费报名参演。社区“小舞台”转变了以往专业演员“跳给你看、唱给你听”的传统做法,让居民们成为了舞台的主角,激发了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今年5月至今,该社区小舞台已经成功举办了4期,150余名有才艺的居民报名参加演出,演出已经吸引了附近几千名群众观看和参与。

  今年以来,桂林七星区将文化志愿作为引领风尚、服务社会、推动发展的重要载体,特别是在公益“小舞台”“小讲堂”“小服务”上做文章,助推群众文化大繁荣,秀出居民幸福生活。各社区依据自身特色,结合中国传统文化繁荣群众文化活动。如今,桂林七星区处处活跃着众多民间文艺爱好者的身影,辖区居民群众文化活动的“自发性、全民性、普及性”特点正在日益凸显。

  下一步,桂林七星区将重点打造“小舞台 大“居民知识小讲堂”等多个社区群众文化活动品牌,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主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传承桂林文明,为社区居民传播先进文化,赋能正能量,让居民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组织者、受益者,满足基层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