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罗城231名河道保洁员上岗
发表时间:2022-09-05 15:37:5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河长办近日介绍,今年该县吸收231名脱贫户劳动力从事“村内水域管理员”公益岗工作,既推进河道保洁常态化,又增加脱贫户的收入。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韦如代 吴良)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河长办近日介绍,今年该县吸收231名脱贫户劳动力从事“村内水域管理员”公益岗工作,既推进河道保洁常态化,又增加脱贫户的收入。

  为保护好河道水环境,过去每年汛期过后,该县拨付一定的河道清理经费,临时组织人员对河道垃圾进行清理,但过后无专人负责,河道保洁工作陷入困境。

  为了扭转这种被动局面,在自治县政协十届一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提出了《关于落实河道保洁员福利待遇问题的建议》的提案,引起自治县党委、政府的重视,县河长办、水利局协调县相关部门落实专项经费,协调各乡镇从脱贫户中落实231名公益岗位人员,担任村内水域管理员,覆盖全县有河流流径的128个村庄,村内水域有了专人负责保洁。

  落实人员后,各乡(镇)对他们进行上岗培训。7月初,村内水域管理员全部上岗,经过一个多月的实践,河岸边的垃圾堆逐渐减少了,挂在河边竹子、树枝上的垃圾袋不见了,漂浮在河里的垃圾消失了,乱丢垃圾入河的现象有人去阻止了,全县江河湖库面貌有了明显改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