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田阳举办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成果展示暨退赃大会
发表时间:2022-09-05 15:46:3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3日,百色市田阳区公安机关在布洛陀文化广场举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成果展示暨退赃大会,活动现场分成打击整治成果实物展示区、展板展示区、警务装备展示区、宣传资料发放区等四个展区,现场退还群众被骗金额42.28万元、被骗汽车1辆、被盗电动车10辆。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黄国顺)9月3日,百色市田阳区公安机关在布洛陀文化广场举办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阶段性成果展示暨退赃大会,活动现场分成打击整治成果实物展示区、展板展示区、警务装备展示区、宣传资料发放区等四个展区,现场退还群众被骗金额42.28万元、被骗汽车1辆、被盗电动车10辆。

图为民众在退赃大会上接受公安机关退赃。

 

  田阳区公安机关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自6月25日公安部部署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以来,田阳区公安机关在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迅速行动,全体民警辅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顽强拼搏,艰苦奋战,聚焦“什么犯罪突出就重点打击什么犯罪、哪里治安混乱就重点整治哪里”的目标导向,以“降发案、升破案、降损失、升挽损”为工作目标,以雷霆万钧之势开展打、防、管、控、治各项工作,深化推进“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及交通违法等专项打击整治。

  截至9月2日,田阳区公安机关先后开展统一清查、常态化安全检查和突击检查行动90余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重点单位2000多家次,重点部位300多处,排除各类安全隐患60多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48起。不仅成功侦破了“6.10”涉恶案件、“9.01”组织、领导传销案等一批大案要案,还查破各类案件14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250人,警情数同比下降5 %、环比下降27.5%。

  其中,破获盗窃、诈骗、故意伤害、贩毒等刑事案件58起,抓获刑事犯罪嫌疑人109名,打掉犯罪团伙19个,刑事案件发案数同比下降22.35%,追回被诈骗汽车1辆、被盗电动车摩托车20辆,扣押涉案资金904万元、冻结2000多万元;缴获枪支6支、子弹8发、管制刀具17把。同时查处治安案件88起,查处案件同比上升79.59%、环比上升89.13%;治安处罚违法人员141人,查处违法人员同比上升43.88%、环比上升85.33%。查处交通违法行为4508起,其中酒驾206起、无证驾驶179起,扣押车辆840辆。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有力震慑了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净化治安环境、保障人民安宁。(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