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不断推进优质教育均衡发展
发表时间:2022-09-05 15:4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江南区沙井片区现有12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初级中学、1所完全中学、2所高中,在建幼儿园3所,规划建设义务教育学校2所,将为江南区再添区域优质教育力量,有效缓解沙井片区的就学压力,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卜瑜玲)“今天是我来到新学校的第一天,学校离家很近,也很漂亮,老师给我送了第一粒小种子,我要在这里把种子种好。”南宁市江南区富乐教育集团贵义路小学三年级1班的詹丽文同学非常兴奋地说。

  近日,贵义路小学迎来首届莘莘学子,拉开了办学育人的序幕。开学第一天,学校为学生送上第一粒小种子,开始“小种子摘星记——我与种子共成长”好习惯养成训练,鼓励学生们争做“求知星”“纪律星”“文明星”“劳动星”“学习星”,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爱在贵义,快乐成长”,努力做最好的自己。

  南宁市江南区贵义路小学位于沙井片区,东临贵义路、南邻智和路、西邻三津大道、北邻中建信和邕和府。学校总用地约28406平方米(约合42.6亩),总建筑面积约28361平方米,办学规模为42个教学班。学校建设有教学区、运动区、办公区等区域,有教学综合楼5栋、体育馆1栋、学生公寓楼1栋、室外篮球场3个、塑胶跑道足球场1个。教学功能齐全,教学设施先进,建筑风格独特,区域划分合理,校园环境优美,是一所充满着现代化气息的新学校,为师生提供了舒适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此外,该校还配备800多张午休床位及使用面积近4000平方米的食堂,通过实施学生在校“一日闭环管理”,保障学生的早、中餐及午休安排,为家长解决后顾之忧。据悉,该校2022年秋季学期开设了16个教学班,约750名师生员工将从这里踏上学习和工作的新征程。

  截至目前,江南区沙井片区现有12所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3所初级中学、1所完全中学、2所高中,在建幼儿园3所,规划建设义务教育学校2所,将为江南区再添区域优质教育力量,有效缓解沙井片区的就学压力,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教育资源。

  此外,江南区新建成的文岭路幼儿园开始招生,计划今年10月开园。该园是华润置地江南中心小区配套建设的公办幼儿园,位于南建路68-1号,文岭街北侧,新沙路东一里西侧。该园占地面积6132平方米,建筑面积5401.76平方米,共有15个教学班,园所布局合理,功能齐全,设备完善,环境优美。该园的建成投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周边居民的学前教育需求。

  除了配建学校、幼儿园,江南区还全力推进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区创建,在教育质量上下狠功夫,通过集团化办学模式,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共同发展”的发展格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总量和覆盖面,推进名师、名班主任、名校长“三名”工程,全面促使江南教育整体发展水平显著提升,打响江南教育品牌,让每一名江南学子都能享有更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