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广西巴马以水为“媒”助推大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发表时间:2022-09-06 09:57:3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将水资源保护和利用与乡村振兴同步推进,做优水生态,发展水经济,以水为“媒”,做好“水文章”、答好“生态卷”,守护巴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名片。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黄瑞萍 韦求蓉)近年来,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将水资源保护和利用与乡村振兴同步推进,做优水生态,发展水经济,以水为“媒”,做好“水文章”、答好“生态卷”,守护巴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名片。

  来自新疆的杨女士来到巴马养生已多年,在巴马的每天早上,她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带上空水桶到取水点取水回家,对于巴马的水,她有着独特的情感。“巴马的生态非常好,水质没有污染,来到巴马这么多年,都是自己去取水口打水喝。”杨女士说。

  得天独厚的地质环境,赋予了巴马丰富优质的天然饮用水资源,水源区的水均穿越地下暗河,含有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极为洁净并且四季长流。

  中国食品智库专家、巴马矿泉水研究院院长郭庆华认为,巴马天然矿泉水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微矿物质,饮用的水健康了,人体才能健康。

  近年来,巴马县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坚决贯彻“工业振兴”发展战略要求,自治县党委政府提出了“四百四带”工作思路和“1135”工作推进法,将巴马水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推进,即打造“百亿元健康水产业”,天然饮用水产业已逐渐成为该县新兴的支柱产业之一,“水名片”成为巴马县继“世界长寿之乡”之后又一张靓丽名片。目前,全县可开采的优质纯天然饮用水(矿泉水)水源地39处,年储存量可达5000万吨。

  2022年巴马全县从事包装饮用水产品生产企业共有19家,其中规上饮用水企业7家。今年1-7月,全县饮用水产业产值实现3.19亿元,同比增长39.5%;其中规上饮用水产业增加值实现3.03亿元,同比增长34.2%。饮用水产业税收有较大增幅,为全县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广西巴马丽琅饮料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厂长杨忠东表示,在今后的生产、销售过程中,将始终秉承“满足人们健康生活高品质需求”的企业使命,积极践行“以消费者为中心,与客户共赢”的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中国养生矿泉水的引领者。

  巴马利用良好的水资源优势,大力发展以健康水产业为重点的特色产业,充分发挥水资源的健康效益、环境效益和经济效益,构建可持续的天然矿泉水、山泉水产业体系,走出了条以水为“媒”、聚焦健康产业的生态发展之路。

  下一步,巴马将以生态为基底,活化生态资源价值,形成富有长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化县域经济硬核支撑。(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