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武鸣区住建局:精准帮扶稳增收 因户施策固成效
发表时间:2022-09-06 10:20: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武鸣区住建局充分发挥帮扶后盾单位优势,用好用活用足各项帮扶政策,坚持走就业带动增收的高质量帮扶模式,不断提升帮扶挂点村脱贫人口的就业增收水平。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刘俊廷)17位、25户、10余次、65人次、5名……这一连串数字,是2022年武鸣区住建局对口精准帮扶罗波镇板欧村以来,紧紧围绕脱贫人口经营性、工资性、转移性、财产性“四项”收入,持续做好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强化各项就业帮扶政策,跑出脱贫人口就业再增收的“加速度”。

武鸣党委宣传部供图

武鸣党委宣传部供图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巩固脱贫成效之本。据了解,2022年以来,武鸣区住建局充分组织17位帮扶责任人对板欧村的25户脱贫户进行精准帮扶,联合帮扶村共同开展了10余次专项帮扶活动,通过一户一策机制共帮扶65人次脱贫人口稳就业增收,协助5名武鸣就业人口申请稳岗补贴。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一个个被帮扶脱贫户获得就业机会的实例,他们有的在村里走上了公益性岗位,有的通过岗位推荐找到了心仪的就业公司,实现了稳就业促增收的帮扶成效。

  家住板欧村的2014年脱贫户陈海就正是武鸣区住建局今年开展精准帮扶工作的受益人之一。一根根柔软的细绳、细杆、救生圈,在陈海就的手中不停缠绕,不一会儿功夫这些救生工具就绑置在村中的河道旁。

  作为村中防汛抗旱防火管理员,陈海就在武鸣区住建局帮扶责任人林兰桂的帮助下于今年8月申请了村里的公益性岗位,极大帮助了家庭的就业增收。

  “自从帮扶责任人为我申请了村里公益性岗位,每天除了在地里干干农活,我还可以在村里干这个公益性岗位来为家里增添点收入。”陈海就笑着说,一个月1000元的防汛抗旱防火管理员岗位不仅解决了家门口找工作难题,也为她的家庭提供了稳定增收保障。

  据悉,今年以来,武鸣区住建局充分发挥帮扶后盾单位优势,用好用活用足各项帮扶政策,坚持走就业带动增收的高质量帮扶模式,不断提升帮扶挂点村脱贫人口的就业增收水平。

  下一步,武鸣区住建局将持续强化挂点村板欧村、清凤村、永共村、四育村、那溪村的帮扶举措,激发脱贫劳动力的就业造血能力,凝聚强大帮扶合力,为脱贫人口就业增收插上翅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