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兴业县社塘村:小村掀起助学风 6年走出24名本科大学生
发表时间:2022-09-06 12:10:3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在山心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社塘村干部群众高度重视文明乡风建设工作,发挥群策群力,打造乡村特色出“新招”,将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等工作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在这里,文明乡风、时代新风、兴学之风蔚然成风。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黄远强 谭鸿博)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山心镇社塘村位于山心镇东南面,全村6个村民小组,人口仅一千余人。近年来,在山心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社塘村干部群众高度重视文明乡风建设工作,发挥群策群力,打造乡村特色出“新招”,将深化移风易俗、培育文明乡风等工作作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中之重,在这里,文明乡风、时代新风、兴学之风蔚然成风。

  临近开学,社塘村村支书宁意正和村干部们加紧统计本村今年中考、高考成绩优异和考入大学的学生名单,忙前忙后张罗筹备着即将举办的“社塘村第六届优秀学生颁奖大会”。为了对村里考上大学的学子进行奖励,弘扬重教兴学之风,帮助困难学子圆梦大学,村中成立了捐资助学理事会,每年都对品学兼优的学生颁发奖学金和助学金。

  “捐资助学热情高涨,乡风民风本质提升,助学奖学作用明显。”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玉林市民族中学副校长宁林谈起社塘村近几年在教育氛围上的变化时有感而发。作为社塘村的一员,宁林始终关心村里的教育事业发展,看到村中青少年学习氛围不容乐观,为了改变这一现状,2017年他和几位乡贤、村两委成员共同商议,在村中设立助学奖学金,纳入村规民约,定期举行优秀学生颁奖大会。

  “奖学助学金的设立,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从那开始,6年间出了4个玉林高中学生和一批的大学生,成绩实属不易,如今的社塘村,村民们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不是哪家孩子打工挣了多少钱,而是哪家孩子考上了哪所好学校。”宁林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