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覃塘区启动预防性侵教育巡讲进校园行动
发表时间:2022-09-06 13:38:17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5日,贵港市覃塘区启动预防性侵安全教育巡讲进校园专项行动,十多名“桂姐姐”“荷姐姐“整装待发,将赴各校开展巡回宣讲授课,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防范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覃伟 曾令造)9月5日,贵港市覃塘区启动预防性侵安全教育巡讲进校园专项行动,十多名“桂姐姐”“荷姐姐“整装待发,将赴各校开展巡回宣讲授课,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防范性侵害的意识和能力。

  随后,巡讲团专家、学者深入蒙公镇中心小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演示,形象生动地传授了什么是身体隐私,如何辨别伤害人,如何分辨和预防性骚扰、性侵害,如何避免性侵,如何采取应急避险措施等,广大学生由此培植了性安全理念,增强了自我防范技能,维护了他们身心健康。

  蒙公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黄文霞(化名)在作文中写道,听了姐姐的讲课,我知道了背心、短裤遮盖的地方就是隐私部位,不能随便给人看和摸。如果有人触碰了,让人感到奇怪、不舒服,都要勇敢地拒绝,并及时告诉家人。

  覃塘区妇联主席蒋礼艳介绍,预防性侵害,要从小抓起。我们妇联启动的“授渔”维权预防性侵安全教育巡讲专项行动,就是要组织专家、学者深入各学校,讲授有关性侵害知识,让广大少女儿童认识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的危害、预防和防范方法,提高自我避险、逃险技能,更好地保护祖国花蕾健康成长灿烂绽放。(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