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东兰县以“树家风”小课题助力“清廉建设”大文章
发表时间:2022-09-06 22:05:5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充分发挥广大家庭在清廉东兰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东兰县纪委监委坚持廉洁从家出发,督促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廉政家访、警示教育、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扩大清廉家庭建设社会效果,以清廉好家风汇聚清廉建设磅礴能量。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6日电(韦彩归 韦玉苗)“廉洁治家是廉洁从政的重要一环。我们将倍加珍惜这份荣誉,发挥好表率作用,带动更多的家庭融入清廉建设中来。”今年6月,在获评河池市清廉类“最美家庭”荣誉时,东兰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贤翻说。

  为充分发挥广大家庭在清廉东兰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今年以来,东兰县纪委监委坚持廉洁从家出发,督促各级各部门通过开展廉政家访、警示教育、清廉家风故事分享会等形式多样的活动,进一步扩大清廉家庭建设社会效果,以清廉好家风汇聚清廉建设磅礴能量。

  为推动清廉家庭融入清廉东兰建设过程的各个环节,东兰县纪委监委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共建机制、打造融合共建活动载体,多管齐下形成共建合力,促进清廉家庭建设全方位推进。县直属机关开展“扬红色家风 树清廉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及家属一起观看红色家风专题片、聆听红色故事分享和参加红色廉政主题党课等。县教育局组织开展“廉洁家风进校园”主题活动,县医院开展“医心向党 共筑廉防线”主题活动。县妇联、县检察院等单位深入向阳社区开展清廉家庭建设讲座,发放“树廉洁家风 建清廉家庭”倡议书1000多份,让廉洁之花遍地开放。

  紧盯“关键少数”,激发头雁效应。该县纪委监委把加强“一把手”的家风建设作为落实党内监督责任、树立清廉风尚的有力抓手,推动全面开展“一把手”廉政家访活动,督促各级党委(党组)“一把手”入户与班子成员、下级“一把手”及其家属拉家常、访家情、察家风,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把好家庭廉洁关。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廉政家访118人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06份。积极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座谈会、观看《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参加红色廉政主题党课等活动,形成“单位+家庭”的监督合力,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为进一步扩大清廉家庭建设的影响力,有力推动廉洁价值理念在家庭落地生根,在东兰县纪委监委的监督推动下,该县将全媒体融合运用作为宣传廉洁文化的重要抓手,通过东兰有线电视台,美丽东兰、东兰纪检监察、东兰微远等微信公众号,文化展板等平台,利用“声、像、图、文、影”多种形式宣传廉洁文化。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优势,将清廉家庭建设与党史学习教育长效化常态化相结合,打造“韦国清上将廉政专题厅”等一批廉洁地标,串点成线形成廉洁教育经典路线。注重发挥社会乡贤力量和乡村传统教化作用,打造家风家规家训文化墙,宣扬身边良好家教家风事例。进一步强化典型引路,宣传弘扬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东兰县农村合作经济指导中心主任韦胜难的先进事迹,发挥正面激励教育,在全县上下营造了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