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金秀县:小小“大樟酸” 撬动新产业
发表时间:2022-09-07 15:3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走进工厂,扑面而来的是一股特有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在晒场旁,工人们正在清洗新鲜的豆角,以备用于后续腌制。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陶振英)金秀县大樟乡物产丰富,其中“大樟酸”因其拥有独特爽脆的口感,在周边地区广受好评。2021年下半年,大樟乡在粤桂协作资金的帮助下,在互助村成立了第一个村级集体经济农副产品加工厂。

加工厂内,工人正在腌制。陶振英 摄 

  走进工厂,扑面而来的是一股特有的香味,让人垂涎三尺。在晒场旁,工人们正在清洗新鲜的豆角,以备用于后续腌制。

  大樟乡互助村第一书记林章森介绍,大樟乡村级集体经济农副产品加工厂目前生产的是酸豆角、酸笋、酸姜等产品,主要向周边地区销售。

图为金秀县2021年粤桂协作项目——大樟乡村级集体经济农副产品加工厂。陶振英 摄

  据了解,该加工厂是粤桂协作项目,总投资超过228万元,酸厂建设用地总面积1200平方米。此项目带动了大樟乡6个脱贫村2个面上村一同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梁凤在大樟乡是一名售卖“大樟酸”的个体户,制作“大樟酸”她颇有经验,如今大樟乡村级集体经济农副产品加工厂聘她为技术人员,让她给厂里的其他工人传授技术。“今年村委邀请我到酸厂里做技术指导,这让我在自己卖酸赚钱的同时,又多了一份收入。”梁凤高兴地说道。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石。目前加工厂腌制“大樟酸”的原材料主要来源于周边的农户,比较分散且不利于大规模生产,为打破这一个壁垒,互助村围绕特色产业集思广益,继续探索适合本地发展的新路子,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

  下一步,大樟乡互助村计划打造一个大规模蔬菜基地,更好地助力村集体经济发展,以实施乡村振兴为契机,推动“大樟酸”由松散式向集约化、规模化生产转变,推进三产融合,构建新型生产经营体系,力争形成栽培、腌制、包装、仓储物流的全产业链,让“大樟酸”成为带领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