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柳州鱼峰区为高校毕业搭建“云招聘”平台实现校企双赢
发表时间:2022-09-07 16:19:1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6日,柳州市鱼峰区网络直播基地举办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暨“雨露计划+”线上专场招聘会,帮助应届毕业生在社会与校园之间实现“无缝对接”。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7日电(曹伟军 易娟)9月6日,柳州市鱼峰区网络直播基地举办2022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暨“雨露计划+”线上专场招聘会,帮助应届毕业生在社会与校园之间实现“无缝对接”。

曹伟军 摄

  在6号直播间,柳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柳北大队工作人员在电脑前忙碌着,耐心解答高校毕业生在直播间以弹幕发送的各种问题:每月有几天休息?薪资待遇多少?有编制吗?驾驶消防车要如何考证?这些疑问,工作人员耐心对答。

  据柳州市鱼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熹玥介绍,网络专场招聘会的举办,旨在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一个云端式“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平台。这个平台既帮助求职者实现足不出户找工作,又推进企业实现“零接触”精准收揽人才,是为高校毕业生开辟的线上一站式找岗、配岗、稳岗的“绿色通道”。

曹伟军 摄

  黄熹玥坦言,面对当前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复杂严峻形势,鱼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积极对接人力资源公司、本土企业,针对性地筛选适合高校毕业生的企业和岗位,抢抓离校“黄金期”这一关键节点,紧锣密鼓地举办毕业生网络直播专场招聘活动,帮助应届毕业生在社会与校园之间实现“无缝对接”,为未就业的往届高校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多措并举稳就业、全力以赴保民生、千方百计促发展,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手段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做好各类就业信息的精准推送,不断加大“网络招聘”力度,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扶持。

  据了解,此次网络专场招聘会时间为9月6日至9月7日,共组织59家企业,携带1398个就业岗位走进直播间。截至9月6日16时,在线投递简历356份。截至今年9月,柳州市鱼峰区劳动保障平台一共开展了7场线上招聘会,共有人流量8.72万人次,投简历1.35万人次,入职成功312人。(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