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秀峰法院“面对面”向群众宣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
发表时间:2022-09-08 10:29:4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各位老人家,其实‘养老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这几种诈骗方式我来和你们讲一讲。”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独秀天平志愿服务队走进秀峰区水南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这仅是该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秀峰法院干警到秀峰区水南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 李琳萍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唐婵郁 蒋励)“各位老人家,其实‘养老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这几种诈骗方式我来和你们讲一讲。”近日,广西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法院独秀天平志愿服务队走进秀峰区水南村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这仅是该院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一个缩影。

  为促使打击整治养老诈骗普法宣传“零距离”,该院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作用,出动党员先锋队、独秀天平志愿服务队走进各村屯、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在秀峰区阳江社区,老人们通过“面对面”授课的方式,了解诈骗手段、增加防骗知识,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传课。

  课上,干警们将法律知识与案例联合讲解,向社区居民们介绍了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最新手段、防范技巧等,引导老人们主动防范风险,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警惕养老诈骗。

  在市中心广场,干警们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防骗技巧,促使广大群众将“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带进千家万户。同时,制作宣传板报、悬挂横幅,在线上公布该院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索举报方式,多方位营造声威气势。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院共开展集中宣传8次,发放宣传单6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6条、宣传板报4张,设置了2个举报信箱,并通过LED大屏循环滚动播放宣传标语10条,有效提升了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对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增强了群众参与反诈防诈的积极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