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桂林兴安交警开展交通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08 11:21:3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5日,桂林兴安交警将夏季交通整治“百日行动”与创城工作相结合,在兴安县滨江公园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兴安交警与您同行—交通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兴安交警表演自编自导的《交通手势操》。 吴创宁 摄

  活动现场,交警正在向群众提问。 吴创宁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王钦 吴建林)9月5日,桂林兴安交警将夏季交通整治“百日行动”与创城工作相结合,在兴安县滨江公园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兴安交警与您同行—交通整治‘百日行动’”专项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富有视听冲击力镜头的交通警示片,让现场群众深感震撼,从中汲取教训,切实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随后,交警通过有奖问答送安全头盔环节,对交通安全知识、创城知识、反诈知识进行宣传讲解,现场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参与答题活动。其间,交警还用自编自导的《交通手势操》和《改编版的交通安全歌》,让大家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接受交通安全教育。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既蕴含交通安全理念,又贴近地气,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欢呼不断,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同时,宣传小分队向在场群众发出倡议,广大群众要积极参与创城活动,发扬主人翁精神,从我做起、从自身做起,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参与交通,从“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做起,自觉戴好头盔、系好安全带,礼让行人、不闯红灯不逆行、不乱停乱放、不酒驾醉驾、不乱穿马路、不翻越护栏,电动车,摩托车要各行其道,靠右行。

  在场的群众纷纷表示,通过今晚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对创城的认识,学到了交通安全和反诈知识。今后会牢固树立法律至上、以人为本、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培树明礼守规的职业素养,摒弃交通陋习,抵制交通违法,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交通环境。此次活动,交警共赠送安全头盔160余个,发放宣传资料670余份。(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