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南宁武鸣区“壮乡红云”提档升级助力党员教育提“智”增效
发表时间:2022-09-08 13:32: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市武鸣区坚持党建引领数字赋能,以完善升级“壮乡红云”智慧党建平台为抓手,为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推进过硬党员队伍建设。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王曼丽 韦喜霞)南宁市武鸣区坚持党建引领数字赋能,以完善升级“壮乡红云”智慧党建平台为抓手,为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插上信息化翅膀,推进过硬党员队伍建设。

  “平台三建”促升级。升级完善“全覆盖建”,依托“壮美广西·党建云”平台,对“壮乡红云”智慧党建平台进行升级改造,将覆盖范围扩大至城区60个直属各机关单位和两新党组织、13个镇和220村(社区)。重点区域“扩大建”,在原24块党建云屏的基础上,在城区人流量大、人员密集的场所(路口)新增建设5块40平方米左右的LED“党建云屏”,实现党员教育阵地“云”覆盖。多个模块“整合建”,将“壮美广西·党建云”应用系统资源整合成党建宣传、八桂先锋(远程教育)、党员服务等9个模块,并采取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形式进行生动展示,实现“城区党委—城区各机关单位及两新党组织—各镇—各村(社区)—党员中心户”5级党员干部的直播培训及互动。截至目前,新安装和升级的280个站点均已实现100%投入使用。

  “云端三学”强实效。利用平台互联互通、一网到底、可视化管理的优势,实现“支部活动线上开、党员教育全覆盖”。“云课堂”点播学,推动38名机关党组织书记、13名镇党委书记、60名驻村第一书记和56名领导干部通过平台授业、解惑,让全体党员干部即点即学。“云广播”就近学,利用覆盖全城区250个物业小区、13个镇、220个村(社区)、1015个自然村的“云广播”系统,每天播报党的新政策新部署、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实现党员教育“就近学”。

  “云屏”现场学,针对流动党员分布不均衡、参学率不高等问题,通过“党建云屏”解决流动党员教育难跟进等问题。2022年以来,已通过“壮乡红云”平台开展“云端”培训230多场次,覆盖党员约11500人次。

  “强化三措”促落实。建立学习制度,完善党员教育集中学习机制,规定各站点每月需使用“壮乡红云”智慧党建平台开展教育培训等活动2次以上,并纳入年度绩效考核,提升平台培训效能。完善管理制度,制定“壮乡红云”智慧党建平台管理制度,对管理员工作职责、运行管理、管护内容、考核监督等5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并通过制度上墙、调研指导、举办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各站点管理员业务能力,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健全考核机制,建立“壮乡红云”智慧党建平台“月统计、季通报”工作机制,以“两随机”调研工作为契机,对各站点使用情况、学用成果、材料收集等方面实行量化考核,并通过系统后台随机抽查的方式进行“一月一统计、一季一通报”,优化平台服务效能,提升服务质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