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江南区:“一校一品牌”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09-08 21:08: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今年以来,江南区各学校以清廉文化教育为重点,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建立“学校清廉宣传栏”“清廉文化长廊”“班级清廉角”等宣传阵地,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书画创作、三笔字等活动,让“会说话”的校园清廉文化浸润人心。通过清廉专题课,以及日常学科教师将清廉元素进行渗透,把清廉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树立廉洁理念、播撒廉洁种子。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赵冰)“文以载道,骅以承德,倡廉‘四清’在文骅,勇毅我当先……”这首由南宁市江南区文骅小学改编的名为《听我说倡廉“四清”》的歌曲,通过师生们的传唱,让阵阵“廉音”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今年以来,江南区在辖区82所中小学校打造清廉江南“一校一品牌”,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

  清廉文化育新人

  “竹以直为美,人以正为尊”“勤政爱民弘正气,扬清激浊倡廉风……” 在江南区亭子小学党建宣传阵地红星坊里,师生们以书画为载体,创作清廉校园师生书画作品展的书法、绘画作品,将廉洁精神与书画艺术相融合,于笔墨中讲述清廉文化。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吾家洗砚池头树,朵朵花开淡墨痕……”江南区富乐小学组织开展廉洁主题诗词朗诵活动,“清廉+诵读”声声明志。“以清为美、以廉为荣”成为了学校师生的共同追求。

  今年秋季开学第一天,江南区各学校纷纷以清廉文化为主要内容,举办了宣讲莫文骅将军清正廉洁的感人故事、唱响廉洁歌曲、廉洁书画作品展、静廉崇洁班会课、绘制清廉主题板报等活动。

  清廉教育润师风

  “该党员领导干部忘记清廉为公的初心、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蜕变为人民罪人……”在位于江南区金砖茶城的茶廉文化基地里,一个个发人省醒的反面典型案例,给江南小学的党员教师们敲响了警钟。茶廉文化基地的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基地共给773人次的江南区教职工开展清廉教育28场次。

  “通过参观学习,我们更加深刻地感悟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应有的使命和担当。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主动提升廉洁‘免疫力’,筑牢廉洁‘防火墙’,以更严更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江南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副书记黄旭升同志说。

  目前,江南区有82所学校已成立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廉洁教育专题学习100多场次,学习覆盖面达100%;组织广大干部教师观看警示教育片3500多人次,撰写廉洁学习心得100多篇;组织辖区4000多名中小学教师开展廉洁从教“四个一”活动,建立师德师风先进典型选树常态化机制,形成校校有典型、榜样在身边、人人可学可做的生动局面。

  清廉阵地浸人心

  今年以来,江南区各学校以清廉文化教育为重点,举行系列文化活动,建立“学校清廉宣传栏”“清廉文化长廊”“班级清廉角”等宣传阵地,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诗歌朗诵、书画创作、三笔字等活动,让“会说话”的校园清廉文化浸润人心。通过清廉专题课,以及日常学科教师将清廉元素进行渗透,把清廉教育融入育人全过程,树立廉洁理念、播撒廉洁种子。(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