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玉林公安“七进”接地气 吹响“百日行动”大喇叭
发表时间:2022-09-08 21:17:02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采取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屯、进企业、进广场、进街道、进市场“七进”方式,用“土法子”吹响宣传的“大喇叭”,大力展示“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关切,为玉林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王晓丹)近日,夜色渐浓,华灯初上,广西玉林市公安局玉东派出所的民警走进城区市政广场,照常开展“百日行动”夏夜巡逻宣传。正在广场散步的吴大姨和民警小李说道:“公安这个‘百日行动’搞得很好啊,现在大街小巷处处都看到你们的巡逻车,也经常听到你们的宣传大喇叭,我们市民觉得可安心啦!”

  “安心”,是吴大姨和广大玉林市民对公安机关开展“百日行动”最朴素最直观的感受,但“安心”两字的得来并不容易,它的背后凝结的是玉林全体民警辅警的汗水和努力。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公安部、公安厅的统一部署,不断创新宣传理念、宣传方式和宣传手段,结合开展“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采取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屯、进企业、进广场、进街道、进市场“七进”方式,用“土法子”吹响宣传的“大喇叭”,大力展示“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呼声关切,为玉林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联动齐发力

  多警种联合发力,强化警企合作,积极组织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等群防群治力量,深入火车站、广场、网吧、酒店旅馆、KTV等人员密集、治安复杂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教育活动,为“百日行动”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提高群众对专项行动的知晓率、参与率,形成对违法犯罪“人人喊打”的强大声势。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公安机关宣传部门联合派出所、出入境等业务警种和志愿者,深入广场、夜市、街道,通过巡逻车、大蓬车循环播放,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我市公安机关开展“百日行动”和严打涉疫违法犯罪的扎实举措和战果成效,切实营造群众普遍了解、广泛参与的浓厚舆论氛围。

  8月14日,兴业警方与兴业县阳光公益协会、美团外卖商家联动,共同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宣传活动,面对面向群众普及、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把平安送到百姓身边。

  目前,全市共悬挂、张贴宣传标语3080条,播放LED标语2564条,张贴海报31996张,发放宣传资料174000多份,形成持续宣传热潮,确保“百日行动”有声势、有行动、有战果,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七进”接地气

  广泛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村屯、进企业、进广场、进街道、进市场“七进”宣传活动,充分利用与群众面上接触的优势,积极扩大宣传覆盖面,形成同频共振的生动局面。

  玉林各级交警部门、各派出所深入学校,结合“百日行动”为师生们上“开学第一课”,民警通过讲解安全知识、观看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师生提高安全风险认识、法律意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兴业警方深入乡村,运用宣传大篷车,大喇叭、广场表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向村民们生动介绍“百日行动”重点打击整治内容和安全防范知识,让广大群众入脑入心,切实从夯实农村群众的思想源头防线推进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纵深开展。

  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设置宣传点89个,播放视频点96个,受教育人数达150万余人。

  吹响大喇叭

  玉林交警与气象部门沟通协调,共享玉林市气象局辖区238套“大喇叭”,通过将每日天气预报、“百日行动”重点打击整治内容和交通安全提示相结合的方式,为群众带来更精准贴心的提示。据统计,仅9月1日以来,玉林交警与玉林气象部门每日联合开展安全提示238次,截止9月6日,已播报1428次。

  玉林市公安局福绵分局邀请少年先锋队队员,使用普通话和本地方言双语录制“百日行动”相关知识和案例音频,再依托全区中小学广播站和各镇、村、社区防疫大喇叭,在福绵区各镇、各村巡回播放。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让群众及时掌握“百日行动”的开展情况,进一步群众增强了对“百日行动”的了解、理解和支持,传播着公安正能量。

  北流市公安局松花派出所利用新一代可视化智慧警务平台,通过在视频系统前端加装253个喇叭,建成云广播系统。该平台可以运用普通话、粤语及本地方言,对辖区农贸市场、公园、车站、商场、学校、医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不同人群播报。行动开展以来,每日推送播报疫情防控、交通安全、禁毒、防盗抢等知识和“百日行动”战果,达到小投入大作用的效果。自云广播投入使用以来,累计滚动播放各类宣传内容180万多次。辖区内各类刑事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0.2%,治安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1.8% 。

  “百日行动”开展以来,玉林市公安机关在城区主干道、人流密集区域、街头巷尾、广场村屯,通过巡逻车、大篷车密集宣传、“地毯式”宣传,吹响宣传“百日行动”的大喇叭,让“百日行动”的声音响彻玉林大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