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广西各地
字号:
平南县:大山里的甜蜜事业
发表时间:2022-09-08 21:20:3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9月6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人社局、中国银行平南支行、同和镇政府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在妙客村蜜柚种植示范基地开展蜜柚采摘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8日电(莫敏兰)9月6日,广西贵港市平南县人社局、中国银行平南支行、同和镇政府联合组织党员干部在妙客村蜜柚种植示范基地开展蜜柚采摘活动。

  基地里155亩蜜柚果树郁郁葱葱,成行成排,一个个套着保护袋的柚子挂满枝头,压弯了腰。大家穿梭在蜜柚林间,在驻村工作队员的指导下,轻轻地拆开保护袋,用剪刀将一个个果大色美的蜜柚摘下。剖开成熟的三红蜜柚,它的果肉、瓤衣、海绵层都呈现红色,果实饱满多汁,吸引了不少干部群众认购。据了解,当天认购蜜柚数量近7000斤。

  妙客村积极谋划,大力培育和壮大特色产业,依托丰富的水资源、土壤肥沃以及昼夜温差大等有利条件,发展种植蜜柚。同时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吸纳143户脱贫户入股,带动30余人务工,以产业发展助推村集体经济增收。

  同和镇妙客村党支部书记江琪琪介绍,妙客村的蜜柚产业基地,通过“党建引领+合作社+基地加+脱贫户”的模式发展种植。今年是第二年结果,预计产量有2万斤,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万元左右。

  近年来,同和镇把蜜柚作为重要产业来抓,经过四年发展,蜜柚产业带动乡村振兴成效初显。今年妙客村等5个脱贫村的蜜柚产业基地迎来丰收,产量预计15万斤,销售额约30万元。下一步,同和镇将进一步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形成规模化、品牌化,让山绿起来,百姓富起来,实现产业增效、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